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战略专家提醒政府:关注中俄联手“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09:35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7月19日消息,本周三,来自美国陆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所等战略研究机构的一些专家在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小组会上提醒美国政府,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中国,中俄两国共同就美国建立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提出反对意见,表明中俄今后将采取联手“抗美”的策略,这一点应该引起克林顿政府的高度重视。

  此次小组会的中心议题是中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实力,外交政府以及中美关系,战略专家指出,此次普京的中国之行显示俄中已建立起一种共同反美的战略联盟,这有损美国的军事和政治利益。

  来自一些政府智囊团的战略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正在进行的“现代化进程野心勃勃”,目的是尽早“征服台湾”,继而在“整个亚太地区占据军事主导地位”,这将“直接影响和威胁美国的国家利益”。此外,这些人士宣称,俄罗斯已准备为中国“征服台湾”提供帮助,中俄之间的军售和技术转让价值每年均超过20亿美元,因此一旦台湾海峡发生战争,美国站在台湾一边,上述来自俄罗斯的帮助将极大地增强中国的军事实力。

  美国战略问题专家指出,自80年代后期以来,前苏联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日益巩固,自前苏联解体之后,中国逐渐成为俄罗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并一直是俄罗斯最大的军火购买商,迄今为止北京已从莫斯科购买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飞机、导弹、潜艇和驱逐舰等武器装备。而最令这些战略专家担忧的是,美国政府却一直对此熟视无睹,没有采取积极的因应措施。(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普京北京握手 规划中俄关系未来 (2000/07/20 08:35)
综述:江泽民普京北京握手 规划中俄关系未来 (2000/07/19 20:40)
综述:反对美国建立NMD 中俄联合对美发出警告 (2000/07/19 10:49)
李瑞环称,中俄两国的发展强大不可阻挡 (2000/07/19 07:58)
普京访华:中俄是否会结成军事同盟 (2000/07/17 17:5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