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澳大利亚公布吸引技术人才的新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1:4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法新社消息,根据澳洲日前发表的新移民政策,拥有高科技技能的临时移民今后将超越传统的永久定居者。

  澳洲移民部长拉多克说,拥有财经或资讯科技技能的年轻亚裔专才最符合澳洲的新移民政策。

  拉多克在一篇重新界定官方对移民的立场的文章中说,澳洲必须抛弃50年代“不增加人口就灭亡”的不合时宜看法。

  他说,澳洲现在必须采取更精明的做法吸引它需要的人才,以便同过去未曾吸引移民的国家竞争。

  他在替Options杂志撰写的文章中说:“我们对移民的做法必须更精明,以吸引对中国有利的人才。”

  “我们不能回到永久定居者数目是终极目标、技术移民和经济增长却被忽略的时代。”

  商界领袖和移民团体的代表目前参与澳洲移民局对临时签证安排的检讨。当局将在今后几个月得出检讨的结果。

  拉多克的发言人说,临时移民将来自拥有大量技术人才的国家。

  他说:“亚洲有广泛的资讯科技背景。印度肯定是那个领域新兴的巨无霸;而诸如香港和新加坡的金融与科技中心的人才也可能前来。”

  去年,在所有发出的1万6334张临时签证中,有28%是发给东南亚。

  临时签证的有效期介于两年至三年,但可以延长。

  发言人说,检讨的结果预料会在数月后发表。检讨活动包括讨论和听取公众意见。

  拉多克说,网络行业和劳动力环球化,意味着澳洲必须在新的经济环境里,采取对自己最有利的移民政策。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澳洲欲放宽移民政策吸引信息产业人才 (1999/07/27 10:09)
《新闻周刊》:中印移民促进美科技发展 (2000/07/18 11:26)
加拿大中国移民回流成风 (2000/07/15 05:59)
加拿大拟允许每名公民赞助一名亲戚移民 (2000/07/14 13:10)
加拿大考虑再次放宽移民法 (2000/07/13 11:25)
美国移民局网站首次公布中文法律说明 (2000/07/12 10: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