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以戴维营和谈重现一线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消息:在美国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19日晚宣布巴以美戴维营三方首脑会晤无果而终之后一个 小时,形势出现转机: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决定在克林顿赴日期间继续留在戴维营举行谈判。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巴以美三方领导人从本月11日开始在戴维营会晤,试图就实现巴以永久和平达成一项框架 协议。由于巴以在耶路撒冷地位等涉及双方根本利益的问题上无法消除分歧,谈判几度濒临破裂。在洛克哈特宣布进行了9天 的三方首脑会晤已经结束,未能达成任何协议后,巴以双方互相指责。巴勒斯坦代表指责巴拉克实际上“是在与以色列的右翼 而不是在与巴勒斯坦代表团进行谈判”。以方代表则批评巴勒斯坦代表团在谈判中缺乏诚意,并警告巴方要对错失达成和平协 议良机的后果负责。

  “我们都以为谈判就此结束了……然而不久我们发觉没有人愿意走,没有人愿意放弃,”克林顿赴日之前在白宫 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这样说。他还强调,以巴双方仍存在实质性的分歧,但是谈判还是取得了一些进展,以后的谈判任务一定 会“非常非常艰巨”,对此不能存在任何不切实际的幻想。克林顿表示他从日本返回后将对会谈情况进行评估。

  欧盟中东和平进程特使莫拉蒂诺斯对巴以谈判前景估计得比较乐观。他认为巴以可能还将进行一周的谈判,并将 达成一项协议。

  但是,白宫发言人洛克哈特对谈判形势却发表了非常谨慎的评论。他说,19日晚间没有发生任何具体的事情使 人相信巴以双方已更接近于解决彼此间的分歧。他还说,阿拉法特和巴拉克当晚突然决定留在戴维营不走完全出乎克林顿的预 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戴维营谈判大揭秘 (2000/07/20 18:20)
详讯:克林顿赶赴冲绳 以巴戴维营继续会谈 (2000/07/20 13:25)
巴以双方领导人将继续留在戴维营 (2000/07/20 12:57)
综述:克林顿推迟赴日本 戴维营峰会要泡汤 (2000/07/20 02:52)
巴以戴维营峰会延期一日 (2000/07/20 02:24)
白宫否认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将离开戴维营 (2000/07/20 00:5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