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南亚旱灾六千万人缺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8: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主任星期三说﹐现时中亚和南亚尤其是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印 度和伊朗的干旱﹐引致粮食短缺﹐已影响六千多万人。

  据外电报道,凯瑟琳·贝尔蒂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联合国六个人道救援机构﹐已组成一个“干旱项目组”﹐旨 在协调各个机构在该地区的救灾。

  她宣称﹕“很不幸﹐今年有太多人受严重干旱影响。”她指出﹐亚洲受影响的人数﹐比有一千三百万人受干旱影 响的非洲之角还多。

  她引述世界粮食计划署星期二的数字说﹐受干旱打击最严重的国家是阿富汗﹐有三百万至四百万人因为干旱而粮 食短缺﹐陷于特别危险境地。

  世界粮食计划署星期二还说﹐共有一千二百万名阿富汗人受粮食短缺影响﹐并指出﹐该国这场危机﹐因已持续二 十多年的内战而愈见加重。

  在阿富汗某些地区﹐完全没有收成﹐在另一些地区﹐有百分之三十五的牲畜死去。

  世界粮食计划署星期二估计﹐今年阿富汗谷物将减少二百三十万吨﹐比前一年高出一倍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