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大企业不满参议院推迟表决对华贸易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3: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美国大企业对美国参议院推迟对华贸易法案的表决感到失望。推迟表决引起人们担心此法案可能成为11月选举之前的竞选课题。

  众议院在5月间批准此法案,但却面对参议院的议事障碍。法案将予以中国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地位。

  参议院现在要到9月才会对该法案进行表决,因为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坚持要先处理主要的开支法案。

  包括白宫和企业组织在内的对华贸易法案支持者,指责共和党领袖玩弄政治。许多人认为此法案对美国将来的贸易和安全政策非同小可。

  商业圆桌组织女发言人施奈德说:“我们对法案推迟到9月才表决感到失望。”该组织极力争取法案的通过。

  不过,她说,参议院星期二决定在夏季休会之前开始辩论此法案,至少算是“有进展”。

  法案的一些支持者担心,支持法案的民主党参议员可能因需要争取工会的支持而改变态度。工会反对给予中国PNTR。

  不过国会消息人士星期三说,法案看来会吸引到70张赞同票,超过通过所须的票数。

  另一方面,一名参议员星期三誓言要对对华贸易法案加进多项修正建议,例如人权、劳工权和环保等,使中美贸易协议的结局复杂化。

  民主党参议员韦尔斯顿发表声明说:“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将中国融入世界经济,而在于我们根据什么条件将他们融入(世界经济)。”

  韦尔斯顿的助手说,正在拟定的修正建议有“十多项”,但他提醒说,最后的数目可能不一样,因为参议员会在该法案9月表决前增删建议。

  白宫和法案支持者反对修正该法案。修正法案将使法案的通过进一步推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肇星遣责美参院延迟表决PNTR议案(2000/07/20/ 04:40)
美国参议院将于9月表决PNTR(2000/07/20/ 03:55)
美众院否决阻止延长对华正常贸易关系(2000/07/19/ 15:05)
美国众议院重申支持PNTR(2000/07/19/ 11:28)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