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光明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联盟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制止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5:52 光明日报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18日电:南斯拉夫联盟军队发言人拉迪希奇今天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南斯拉夫军队将根据宪法赋予的义务,不惜一切代价制止国内发生内战。拉迪希奇对南军准备进攻黑山共和国的谣言予以坚决否认,他说,“南联盟军队不会进攻联盟内任何一个共和国,因为国家赋予南军的使命是保卫南联盟内的塞尔维亚共和国和黑山共和国。”

  拉迪希奇还指出,黑山人民有权自己决定是否继续与塞尔维亚人民生活在一个国家里。拉迪希奇强调,那些关于南军队将进攻黑山的宣传纯粹是给国际社会干预南内部事务寻找借口。南军队决不允许曾在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和波黑受到攻击后被宣布为“侵略者”的一幕重演。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南军队将给予坚决回击。

  本月6日,南斯拉夫议会两院分别召开非常会议批准修改宪法,对南联盟总统选举方式和任期等条款作出重大修改,从而为总统米洛舍维奇明年7月份任满寻求续任铺平道路。次日,黑山共和国议会以宪法修正案有损于黑山共和国的利益为由,拒绝承认宪法的修改部分。双方关系因此骤然紧张。韩显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约在去年轰炸南联盟电视台问题上撒谎 (2000/07/21 15:31)
负债累累 外援寥寥 南联盟困难重重 (2000/07/16 15:53)
驻南联盟科索沃美军打死一名阿族儿童 (2000/07/11 08:04)
南联盟对总统选举方式和任期作出重大修改 (2000/07/07 08:4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