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写:美国另一“自杀胜地”--尼亚加拉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4:34 香港大公报

  一名正在观赏美加边境上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的游客,突然看见瀑布脚下有一个人在载浮载沉,于是立即到警卫处报告:“有人掉下了瀑布。”

  但资深的拯救人员都明白,这个人不是掉下的,只能是个自杀者,因为瀑布四周的设施设计令游客的安全得到充分保障,要掉下水中只有两个可能:被人掷下去,但更大的可能是自杀。

  每年夏天都有上千万的游客到来观赏瀑布,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只会惊叹震慑,然后忙于拍照留念。可是,有那么一小撮人却好像被催眠了一样,似乎水中有什么妖魅在引诱著他们,令他们不知不觉便纵身跳向那咆哮奔突的水幕。

  另有一小撮人则是蓄意来自杀的。

  当然,还有少数爱刺激爱向死神挑战的玩命者。

  尼亚加拉瀑布,已成为除了金门桥外,美国人的第二户外自杀热点。每到夏天就是瀑布自杀旺季,有时三天里头便会发生两宗,通常在九月份时达到高峰。

  要统计共有多少人跳瀑布自杀是困难的,因为有些个案未必有人发现,也不是每具尸体都能寻回,但专家估计是每年约二十宗。

  要在瀑布下捞起尸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数百万加仑的水狂泻而下所造成的冲力,会制造出一种真空效果。

  尼亚加拉县水警队警长怀特形容那种情况有如“放满了一锌盆的水然后拔掉去水盖一样”

  。

  尸体往往会被吸力吸进漩涡中心,水警往往要出动一整队喷射快艇以高速抗衡吸力来接近尸体,然后抛出巨型金属笼子去“网捕”尸体,有时甚至得出动直升机在空中协助。

  在未有这些先进设备之前,要打捞尸体就更困难。当年,这一任务通常落在居于瀑布附近一户姓希尔斯的人家身上。

  这户人家一家三代都是爱在水中玩命,专门挑战瀑布激流的人,第二代的小烈德更于一九五一年在挑战加拿大马蹄瀑布(尼亚加拉瀑布在加国那部分之名称)时失事丧生。

  希尔斯家族九十多年来共自瀑布底拉出过五百多具尸体,凭的只是良好的水性和一根绳。

  在尼亚加拉跳水自杀的人也不限于跳瀑布,据“尼亚加拉瀑布历史学家”格罗莫夏克的统计,其实最多人自瀑布上游跳下急流自杀,而自杀的最热门时间是星期一下午四点。

  至于跳瀑布寻刺激的人,并非真的“跳”,而是藏身于木桶或铁桶中随水下冲。这些人有的试过后表示永远不敢再试,有些却乐此不倦,有人受伤,甚至有人丧生。

  初时,每有人挑战瀑布,都会引来众多游客旁观,但六十年代政府颁令禁止再作这类危险活动,违者罚款一百美元。

  可是,连送命都不怕的玩命者,何惜区区一百美元?于是,瀑布继续传来欢呼声和惊呼声,与及玩命者丧生的新闻。(美联社记者嘉罗琳托普森/穆芷莉译自美联社尼亚加拉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科学家发现自杀率与月亮、季节有关 吞金自杀 项链太长 日本铁路绞尽脑汁阻止乘客自杀 峨眉山九老洞竟成自杀“天堂” 孟加拉国年轻女子自杀真多 资料显示自杀已成中国青少年死亡“第一原因” 澳大利亚青年自杀数量呈上升趋势 荷兰网站介绍自杀方法引起争议 英国各界谴责《大学生自杀指南》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