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以色列称愿同巴分享东耶路撒冷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1日消息: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星期五就美国提出的耶路撒冷权力分享方案进行谈判﹐同时﹐戴维营 和平首脑会踏入第十一日﹐谈判人员在等候克林顿回来。

  国务院说﹐克林顿离开期间将负责主持会谈的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于上午十时前不久﹐召集高级助手们开会﹐ 之后将与双方会谈。

  但由于克林顿身在日本﹐而且最快要到星期日才回来﹐类似本周较早时的激烈认真谈判看来处于放缓阶段。

  不清楚奥尔布赖特会否与巴勒斯坦领袖阿拉法特和以色列总理巴拉克会面。

  与此同时﹐阿拉法特和巴拉克就美国就会谈最敏感的问题耶路撒冷提出的方案﹐透过代表们进行角力。以巴双方 均声称耶路撒冷是他们的首都。

  以色列不管部部长梅尔基奥尔说﹐巴拉克已同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可对耶城东区──那里住了约二十万阿拉伯人 ──拥有某种联合主权的计划。

  他对以色列电台说﹕“我们说的是管理权『加上』主权象征﹐对这些地区的一种联合主权﹐但旧城不包括在内。 ”

  接近以色列代表团的消息人士说﹐并未提出“共同主权”的建议﹐但巴拉克接受了美国的计划──“东耶路撒冷 的一些阿拉伯居民区将由巴勒斯坦完全控制﹐换取以色列把目前位于耶路撒冷市区范围外的犹太居民区并入该市”。

  消息人士说﹕“美国人提出的建议没有提到主权问题。”

  克林顿动身前往日本前送给双方的建议是个概要﹐看来是美国的意见和被阿拉法特拒绝的以色列早前的建议的混 合。

  据巴勒斯坦人士说﹐以色列的方案是把东耶路撒冷分为三部分﹐一部分由以色列完全控制﹐另一部分由巴勒斯坦 控制但不享有主权﹐第三部分巴勒斯坦有民事权但没有安全控制权。

  该计划还要求把伊斯兰其中一个最神圣的寺庙阿格萨清真寺﹐由联合国和某些阿拉伯及伊斯兰国家监管﹐允许巴 勒斯坦人在那里升起他们的旗帜。

  但阿拉法特继续要求回到一九六七年的边界﹐并拒绝接受没有东耶路撒冷完整主权的任何方案﹐他想以东耶路撒 冷作为他将于九月十三日宣布成立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的首都﹐这一日是最后和约的期限。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在华盛顿的代表拉赫曼对法新社说﹕“我们拒绝接受任何不能给予我们对一九六七年边界范围 的主权的方案﹐包括(耶路撒冷)旧城。”

  以色列官员说﹐除非阿拉法特同意这个方案﹐巴拉克就会离开戴维营﹐并从谈判桌上撤回所有的建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