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非政府组织表现活跃 八国峰会气氛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冲绳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刘莉生)当八国集团的首脑们在冲绳的万国津梁馆内举行峰会的同时,会场周围也正在进行着与之分庭抗礼的另一个“峰会”。来自东道国和世界各地的四十多个非政府组织(NGO)的“首脑”们,以各种形式呼吁保护环境、限制军扩,向八国领导人和峰会的组织者表示非政府组织活动没有得到重视的不满。

  从新闻中心步行十几分钟,就可来到各国非政府组织的聚集点--NGO中心。冲绳环境联络会、新日本妇女之会、无国境医师团、绿色和平组织等NGO团体在此摆摊设点,频频召开讨论会和记者招待会,也吸引了不少记者和支持者。有组织者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对上届八国峰会达成的支持NGO的合意没有得到如实执行大为恼火,他们表示将利用英特网这一新的动员手段,向全球数千个非政府组织呼吁,以进一步的激烈行动回击八国的首脑。

  NGO组织者们并不不甘心让活动被限制在NGO中心之内,尽管峰会新闻中心戒备森严,但也发现有NGO组织的成员想方设法混进分发宣传材料。从早到晚,不少组织成员打着“成立NGO的联合国”等横幅,经常出现在新闻中心周围。有的组织还举行了示威游行。

  近日反对美军基地的活动日益高涨,与非政府组织相互呼应,峰会期间紧张气氛有增无减。今天近百名来自早稻田大学、冲绳县学生联合会等激进左翼甚至打着“粉碎峰会”的大幅标语,在会场外的主要公路干线疾走游行示威。数百名警察手持盾牌紧随其后,以保证他们不靠近会场和新闻中心,防止进一步的激烈行为。

  峰会前一个月开始,警方就对冲绳周围海上、地面展开地毯式搜查,据说,冲绳特有的大型坟墓由于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藏身之地,而成为搜查重点。会议期间,警方限制人员前来冲绳,限制冲绳人驾车出门,街上、路上行人和观光点游客屈指可数,形成“旅游旺季中的淡季”奇观。

  尽管戒备森严,今天上午警方还是发现绿色和平组织四名成员从距离主会场八百米处海上放流圆木,并乘坐气垫船企图上岸,他们立刻遭到警方逮捕。据称,这四名来自日本、以色列和美国的成员想在上岸后直接向八国首脑诉说他们的环保主张。(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缓和紧张关系 美国将减少在冲绳驻军(2000/07/22/ 09:15)
西方七国首脑就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发表声明(2000/07/21/ 23:22)
冲绳峰会:日本在NMD问题上处境尴尬(2000/07/21/ 21:32)
八国首脑会议在日本冲绳开幕(附图)(2000/07/21/ 18:58)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