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皮诺切特是否有豁免权 智利法院下周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1:25 来稿

  圣地亚哥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一日,智利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赫南-阿瓦莱兹(Hernan Alvarez)表示,如果最高法院内部的意见比较一致的话,他最早有可能于下周二对前总统奥古斯都-皮诺切特(Augusto Pinochet)是否享有豁免权作出裁决。阿瓦莱兹同时称,他并没有为此案审理订制一个时间表,但希望能够尽快作出裁决。

  据报道,在进行了长达三天的听证会后,皮诺切特的律师和受害者家属的律师都声称自己将会赢得诉讼,由于这项裁决将决定皮诺切特享有的豁免权是否会因践踏人权而被剥夺,因此它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受害者家属的律师称,皮诺切特在执政期间肆意践踏人权,他不能享有合法的豁免权,而皮诺切特的律师古斯塔弗-科拉多(Gustavo Collado)则强调他在执政期间并没有滥用权力,而且他的健康状况也不允许他接受审判。

  皮诺切特在1973-1990年期间担任智利总统,在他执政期间,超过三千人死亡或者神秘失踪,上万人流亡国外。由于涉嫌在执政期间肆意践踏人权,皮诺切特遭到了许多人的强烈痛恨,他们纷纷要求对这位被他们称作“刽子手”的独裁者进行审判,但由于皮诺切特是终生议员,享有豁免权,因此无法对他进行起诉,正因如此,要求剥夺他豁免权的呼声一直很高。也有一些人对皮诺切特表示支持,称他使智利的经济得到空前的发展,并且抵制了马克思主义。(王   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智利最高法院开始审理皮诺切特上诉案
智利举行听证会决定是否取消皮诺切特特权
皮诺切特回国后首次公开露面
智利法院裁定剥夺皮诺切特的豁免权
智利取消皮诺切特豁免权
美报称美国已找到证明皮诺切特有罪的新证据
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被剥夺司法豁免权
智利开始审理皮诺切特案件
皮诺切特听审引发冲突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