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国首脑会议花絮:记者对电话收费颇感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23 日经BP社

  “目前的状况实在有损于IT峰会的名声。上一届在德国举行峰会时无论打多少电话都是免费的”,加拿大记者在“8国首脑会议”的采访中大发牢骚。

  7月21日在九州/冲绳开幕的“8国首脑会议”上,各国记者对会议所设置的国际传媒中心“IMC”的电话收取费用显得怒气冲天。

  IMC为了便于记者发稿功准备了500个席位,各国记者如果想使用席位所配置的电话,就必须事先登记信用卡号码以获得PIN(使用电话的密码)。而且在使用该电话之前,必须先输入10位数的电话号码,电话费用则通过信用卡公司征收。

  上一届在德国召开的“8国首脑会议”的通信费用均由德国政府负担。德国的电视记者史蒂文-罗宾(音译)不满地表示,“i模式的确让人感到先进无比,但使用电话拨号上网让人感到极为不便”。

  日本外务省作为IMC的建设费用特地拨款26亿日元。电费每天将花费100万日元,再加上会议的运营费用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日本政府的公债对GNP的比例在经济发达国家当中首当其冲,因此,外务省表示无法包揽记者们的通信费用。

  日本外务省的“首脑会议公关室”也不得不表示,“虽然讨论了许多方案,但去年德国的做法实在是个例外,日本比德国的通信费用要高出许多…”,言外之意,如果今年也免收通信费用的话,岂不是以后的峰会都要免费了。

  另外,NTT DoCoMo和DDI在峰会期间向外国记者免费出租了400台最新式上网手机。IMC内的使记者牢骚满腹的电话和领先世界的i模式手机,让来自世界各国的传媒们真正认识了日本。(Nikkei Business)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日领导人在八国峰会第二日会议举行前会面(2000/07/22/ 11:27)
克林顿将于明日提早返回美国参加以巴谈判(2000/07/22/ 10:16)
非政府组织表现活跃 八国峰会气氛紧张(2000/07/22/ 09:45)
冲绳峰会:日本在NMD问题上处境尴尬(2000/07/22/ 09:35)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