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国峰会未谈两岸问题 且在声明中删除有关暗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2:58 凤凰卫视

  据台湾媒体22日报道,八国集团冲绳高峰会议(G8)二十一日在名护市开幕,当天工作晚餐会的主题是有关世界的安定,会上所有元首不仅未言及台海两岸问题,随后发表的地区情势声明也将稍前召开的外长会谈声明中暗示的有关项目加以删除。

  二十一日高峰会谈后发表的地区情势说明曾提及以印巴为轴的南亚问题、中东问题、巴尔干半岛问题、非洲问题和赛普勒斯等问题,并对朝鲜半岛问题发表支援的特别声明。但在本月十二日和十三日G8外长会谈后发表的东亚情势的声明中,被认为含有影射两岸问题意味的“诸问题的和平解决”一段则在首脑声明中被删除。

  产经新闻今天指出,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是二十一世纪全球最大的潜在纷争地区,但这次在位居此两大地区要冲地位的冲绳召开的八国高峰会不仅未将台海两岸问题作为议题,连外长会谈声明中间接影射的有关条文都被删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国首脑会议花絮:记者对电话收费颇感不满(2000/07/22/ 12:23)
美日领导人在八国峰会第二日会议举行前会面(2000/07/22/ 11:27)
克林顿将于明日提早返回美国参加以巴谈判(2000/07/22/ 10:16)
非政府组织表现活跃 八国峰会气氛紧张(2000/07/22/ 09:45)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