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曼德拉制止非洲内战出奇招 号召士兵妻子罢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3:24 来稿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一日,南非黑人领袖、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Nelson Mandela)发表声明,呼吁正在进行内战的布隆迪士兵的妻子们进行罢工,以迫使他们的丈夫停止内战、达成和平协议。

  据报道,由于长期内战,布隆迪的经济已经陷于崩溃。为了尽早结束内战,国际和平力量曾多次要求交战各方尽快停火,达成一项持久的和平协议,但这些要求并没有得到理睬。为了扭转这种不利势态,享有崇高威望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主张出奇制胜,他呼吁参加内战的士兵的妻子们对她们的丈夫实行制裁,如果他们不停止内战,签署和平协议的话,她们就将集体举行罢工,不再承担妻子的责任。据说,在古希腊,曾经有人使用过这种方法寻求和平,结果他们的愿望实现了。

  曼德拉在声明中称,“年轻的妻子们,现在是你们发挥作用的时候了。赶快对你们的丈夫说,如果八月二十八日之前他们不签署和平协议的话,你们就将不再和他们说话,也不再为他们做饭,他们只能自己给自己做饭了。”

  虽然曼德拉的主张有些匪夷所思,但早在公元前五世纪,古希腊人就曾使用过这种方法了,据说在古雅典与斯巴达进行的伯罗奔尼萨战争中,为了让战争尽早结束,一位雅典士兵的妻子说服了她的朋友一起进行罢工,不再为他们的丈夫提供性服务,迫使他们尽早签署协议,当这场罢工在斯巴达方面流传开来后,交战的双方很快就签署了和平协议。曼德拉显然希望这个古老而神奇的计谋能够在布隆迪同样发挥奇效。据称在过去的七年里,布隆迪大约有二十万人在内战中丧生。(王  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非洲领导人保证在奥运期间休战 (2000/07/19 06:5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