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小布什如果当选 谁是他的副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4:56 来稿

  据《华盛顿邮报》称,美国前国防部长切尼昨日将他的选举注册地从德克萨斯州移到了怀俄明州。有消息认为,切尼现在已成为小布什的副总统候选人之一,他之所以要更改注册地,是考虑到一个州内不大可能同时选举产生总统和副总统。但布什的竞选官员称现在还没有确定他的副手,目前尚有几位候选人也在布什的考虑之中。

  由于第十二条修正案禁止一个州的选举人同时投票选举同一个州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切尼改变选举注册地就可以避免可能出现的问题和障碍。布什目前并未透露谁将成为他的副手,但他曾对新闻界说,如果他一旦宣布了候选人的名字,那么人们就会感到非常兴奋。现年59岁的切尼拥有布什所说的丰富的政治经验,他曾历任福特总统的白宫办公厅主任、1979-1989年期间任怀俄明州议员、后来担任过老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其间曾经历了海湾战争。前总统乔治·布什对切尼的评价非常高。但是切尼现在的一个问题是他患有心脏病,并于1988年8月做过心脏搭桥手术。

  前几天,有消息说曾与小布什争夺总统候选人未果的麦凯恩突然一改一直拒绝担任副总统的态度,在与宾夕法尼亚州长汤姆-里奇的谈话中表示,如果他受到正式的邀请,他愿意接受这个工作。不过在上周五接受CNN采访时,麦凯恩称他将坚持原来的立场,他对副总统不感兴趣。布什虽然表示不对任何有可能担任副总统职务的人进行评论的同时,补充说人们对麦凯恩的关注是非常正常的,因为“他(麦凯恩)是一个好人,也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据可靠消息说,麦凯恩的确与里奇州长进行了商量,据称,麦凯恩当时的想法是他不会受到邀请,也不想受到这种邀请,但是如果他受到邀请,那么他也会欣然接受。有人认为麦凯恩一直表示拒绝考虑担任小布什的副手,如果这会儿他再改变主意的话将令他们感到十分尴尬,而如果布什和他的助手们对麦凯恩有什么不满的话,他们也会尽量不将这种想法表现出来。幸好,切尼的出场让这几天吵得沸沸扬扬的有关麦凯恩的传闻平息一些。(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戈尔和小布什都支持大规模的太空探险 (2000/07/21 12:51)
小布什竞选新招术 巨资奖励好爸爸 (2000/07/20 17:40)
最新民调显示戈尔、布什势均力敌 (2000/07/03 12:14)
美国总统竞选人小布什的服役档案有空缺 (2000/06/25 10:09)
布什称美国若由他管理机密将不会外泄 (2000/06/18 07:56)
民意测验显示布什和戈尔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2000/06/02 09:16)
图文:布什向共和党人介绍自己的政见 (2000/05/24 08:59)
美报披露小布什童年受严教 (2000/05/23 17:4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