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登广告招募死刑目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5:04 来稿

  “招募:执法人员,犯罪学者,学生或有好奇心的居民。为上述人员提供一次执行死刑的机会,自愿报名参加,应聘人员在晚上或深夜需有空余时间。胆小者请勿申请。”

  这是美国一所监狱刑出的广告,最近美国监狱官员们发现招募平民来作为死刑执行的目击者有一定的难度,现在他们不得不借助传统的广告手段来寻找自愿者。在美国有38个州仍保留着死刑,其中至少有12个州要求在死刑执行过程中有平民在场,根据这些州的要求,目击到人数要达到6名,这些人必须与受害者或案犯没有任何联系,而且也不能是新闻界人士。

  在美国最高法院1976年恢复死刑后的几年里,找到这样的目击者不成问题。但随着死刑数量的增加--1999年有98例死刑,而在死刑恢复后的前8年中每年只有11例--这些州发现寻找目击者成了一件相当麻烦的事。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密苏里州立法人员将所需平民目击者的数量从12名减到8名。其它一些州没有改变人数限制而且采取一些广告宣传措施。

  在1998年底,当亚利桑那州监狱官员得知本辖区监狱在下一年将有11名罪犯需要执行死刑时赶紧开始寻找目击者。该州法律要求每死刑的执行都需要有12名目击者参加。尽管监狱官员保留着一个参加死刑执行的平民自愿者的储备名单,而且也时不时有新的志愿者报名,但1999年一年中就有这么多的死刑,亚利桑那的自愿者储备根本不够用。“我们的名单上的人很快就用光了,”监狱部发言人卡米拉-斯特朗根(Camilla Strongin)说。

  于是监狱官员开始在执法机构成员和新闻媒体中散布缺乏自愿目击者的情况。他们还在改造部门的网站上发布消息。他们在网站的发布公开信,请求一些年满18岁的“声望较好的公民”向改造部主管递交申请,并希望他们说明为什么愿意参加执行死刑。据目前的情况看,这种广告宣传已经发挥作用了。亚利桑那州的名单中目前的目击人员储备已经达到近100名。已经基本能够满足需求。

  大部分的州对自愿者的动机或条件都不挑剔。尽管大部分州都要求自愿者解释为什么愿意来看执行死刑,但几乎没有哪个自愿者被拒绝。例如,在佛罗里达,官员对可能的目击者进行背景情况调查,但他们对申请者的动机的审察并不细致。监狱发言人德比-布查南(Debbie Buchannan)说,大部分的申请者都是执法人员或刑事司法专业的学生。现在,佛罗里达有150到200名自愿者候选名单,吸引平民目击者已经不成问题。(火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多数美国人仍支持死刑 (2000/06/21 16:39)
美近七成死刑因误判重审 (2000/06/13 09:27)
研究报告称美国大多数死刑犯逃脱死刑惩罚 (2000/06/12 13: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