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前总理科尔政治献金案有望以罚款而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3:01 来稿

  柏林当地时间七月二十二日消息:德国前总理科尔献金案的调查工作有望在近期以九万六千美元的惩罚性罚款而结束。

  有消息说负责此案的检察官们虽然已经掌握了足够的证据来证明科尔所犯下的罪行,但是考虑到他本人单独筹资来补偿他因献金而给基民盟带来损失的行动已经表明他希望改正自己的错误,因此决定给予宽大处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波恩检察官办公室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看法,但是他表示要最终做出结束调查的决定至少还要几周的时间。

  早在去年十二月,科尔就承认他在1993到1998年期间接受了大约九十六万美元的政治献金,但是他一直坚持不愿意说出捐赠者的姓名,即使他所在的基民盟和国会特别调查小组向他提出这样的要求都遭到拒绝。

  以前曾传出检查院想以对科尔处予罚款的条件来停止调查的消息,据说,当时科尔都予以拒绝。

  然而本周的早些时候科尔的律师表示这位德国前总理同意支付一定的罚金,条件是结束对他的进一步调查,从而避免受到指控。

  在科尔努力避免刑事起诉的同时,他还得到进上步的支持,并且有望重新获得已有的政治影响力。基民盟在议会的领导人弗雷德里克-莫兹(Friedrich Merz)表示,科尔在欧洲的政治生活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且他在政府中也一直享有着崇高的威望。如果他愿意继续运用其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为基民盟服务的话,那对于整个党来说都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此外,科尔还被邀请出席十月三日的纪念德国统一十周年庆祝活动,但是没有被邀请发表讲话。(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前总理科尔可能重返基民盟领导层
德国前总理科尔愿就献金丑闻接受罚款
科尔拒绝所有“献金丑闻”指控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