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再次成功进行爱国者导弹拦截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23:40 来稿

  美国东部时间7月22日消息:美国国防部今天宣布美军在新墨西哥州一个军事试验场成功地利用爱国者PAC-3型导弹拦截了一枚“战区导弹”。

  美国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组织的发言人告诉记者说成功拦截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上午10:18(北京时间22日晚22:18)。试验用的一枚爱国者导弹成功地跟踪了一枚低空飞行的MQ-107型巡航导弹并在白沙导弹试验场的上空将其击毁。

  此次试验用的爱国者导弹长达5.2米,是海湾战争期间用来对付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的改进版。它已经连续四次成功地进行了导弹拦截试验,与最近一次不同的是,前三次拦截的是飞行在外层空间的导弹。

  PAC-3型爱国者导弹主要由洛克希德公司研制,其导航系统由波音公司研制,整个导弹的组装在雷顿公司进行。

  与美国正在计划之中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NMD)不同的是,此次试验的导弹防御系统主要目的是保护部队和军事基地免遭中短程导弹的袭击。(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