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斐济前总理主张举行全民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消息:斐济被罢免的总理乔杜里昨日主张斐济举行由联合国主持的全民投票,设法争取人民支 持他的政府再度执政。

  他的政府被民族主义分子发动的政变推翻,乔杜里曾沦为叛军的人质56天。

  他说,全民投票将能让斐济人有机会选择恢复民主统治,结束由九个星期的政治危机引起的“混乱”局面。

  外电消息称,乔杜里没有透露他的全民投票计划的内容,也没有说明会不会向联合国提出自己的计划。

  不过总统不可能接受乔杜里的计划,政变领袖斯佩特也断然拒绝。

  斯佩特告诉《泰晤士报星期刊》:“马已经脱了缰。”

  伊雷洛的代表、斯佩特派和高级警官上周末继续开会,致力决定新内阁的阵容。

  伊雷洛无法在上星期主持他的内阁的宣誓就职礼,因为斯佩特警告,他的支持者将再度发动骚乱。

  伊雷洛是一个部落酋长,今年80岁,身患帕金森病,体弱多病。他保证任命一个土著斐济人为总理。

  但会谈似乎演变成斐济酋长之间的权力斗争,斯佩特挑选了一个候选人后,又抛弃他选择另一个人。

  斯佩特的随从说,他所挑选的总理人选现在是斐济驻马来西亚最高专员卡科鲍。

  卡科鲍没有公开谈论政变,但一般相信他支持斐济土著在政治上占主导地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斐济新政府推迟宣誓就职 (2000/07/19 11:46)
斐济新内阁昨日挂牌 澳政府宣布制裁令 (2000/07/19 04:10)
卡拉塞被任命为斐济总理 (2000/07/18 17:05)
澳大利亚宣布对斐济实行制裁 (2000/07/18 16:05)
斐济政变领袖斯佩特拒接受新内阁 (2000/07/18 15:25)
新西兰宣布对斐济进行局部制裁 (2000/07/18 08:35)
斐济被推翻的总理乔杜里要求重掌政权 (2000/07/15 13:22)
综述:斐济人质获释危机尚存 (2000/07/15 10:12)
斯佩特支持者出任斐济总统 (2000/07/13 18:3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