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八国峰会:俄总统普京成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0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消息﹕首次参加八国集团首脑会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赢得与会领导人的喝彩﹐并可能赢得这 个一年一度的论坛的永久席位。

  普京凭着对俄罗斯经济的坦率评估﹐及其历史性朝鲜访问──在这次访问中﹐平壤提出了一个令人惊奇的军控建 议──使得与会各国首脑留下深刻印象。

  意大利和德国表示﹐今年的首脑会可能是七国集团扩大为八国集团之前的最后一次首脑会议。

  一直以来﹐当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讨论全球经济问题的时候﹐俄罗斯会被要求“离 场”。

  德国总理施罗德对记者说﹕“我相信这次首脑会议是一个俄罗斯全面融入的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初次亮相中 充满信心和实事求是的表现解释了原因。”

  他在新闻演示文稿会上说﹕“我认为不再需要在八国集团之前举行任何非正式的七国集团峰会。”

  他说﹕“有关此事将要由主席决定。我将会在热那亚投票支持废除七国集团。”

  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他那低调﹑实事求是的作风﹐与爱出风头﹑老是厉声恫吓别人的叶利钦显然大不相同。

  以前每逢叶利钦在出访海外﹐他的助手就大感头痛﹐因为他往往信口开河﹐脱离讲稿作些令人惊愕的宣布﹐使他 们不知该如何打圆场。

  至于普京﹐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上周的高峰会晤一鸣惊人。平壤提议它停止发展远程导弹﹐由其它国家协助发 射卫星。

  平壤这一建议﹐成为冲绳高峰会的一大议题。美国总统克林顿表示﹐他要对这项建议了解更多详情后﹐才能作最 后决定。

  英国首相布莱尔有意力捧普京﹐对他赞不绝口。布莱尔说﹕“他在八国高峰会上作出一个非常好的开始﹐他给我 们详述俄罗斯的改变﹐让我们认识到俄罗斯的新局势。”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也高度赞扬这位俄罗斯新领导人。克雷蒂安说﹕“我非常欣赏他对国情的深刻了解。这一方 面﹐大大加强了他的地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八国峰会花絮:布莱尔获最佳衣着奖(2000/07/24/ 06:15)
八国首脑会议花絮集锦(2000/07/24/ 05:24)
综述:八国会议虚多实少分歧犹存(2000/07/24/ 05:22)
详讯:八国冲绳首脑会议闭幕(2000/07/23/ 17:09)
冲绳八国首脑会议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