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个湮没200年的秘密:美曾奴役黑人建首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30 新闻晨报

  本报讯:美国记者艾德-赫托林在本国纪念迁都200周年活动中意外发现,美国国会大厦及白宫竟是由黑人奴隶筑就,而政府将这一真相隐瞒了整整200年。

  赫托林是隶属NBC的一家华盛顿电视台记者,去年冬天,他采访白宫200周年庆典时查阅了财政部以前的一些帐单,意外地发现,在1792年与1800年之间,共有大约650名黑奴受雇于这两项工程,他们的人身权属当地和南方的白人家庭所有。当国会大厦一期工程完成时,还有400名黑奴继续在卖苦力。黑奴的雇佣直到1860年才结束。除了国会大厦和白宫,他们还替美国政府完成了包括财政大楼在内的其它政府建筑。财政部的帐单表明,政府按月付给奴隶主的报酬是每个奴隶5美元。而1800年,国会成员每月挣180美元也只能勉强应付基本的生活开支。

  赫托林对美国的历史学家未能披露这一事件进行了谴责,他说,涉及奴隶的历史是他们研究的禁区。(伍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费城警察暴打黑人逃犯(附图) (2000/07/14 08:41)
美国黑人格拉汉姆死不瞑目(附图) (2000/06/23 14:42)
因受种族歧视 黑人雇员起诉“可口可乐” (2000/04/21 14:44)
美国被枪杀黑人的父母要求6100万美元赔偿 (2000/04/19 04:51)
纽约黑人葬礼酿警民冲突 28人伤30人被捕 (2000/03/27 10: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