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驻韩美军被迫向韩国国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7: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汉城7月24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在韩国社会团体和民众的强烈抗议下,驻韩美军24日被迫就2月发生 的破坏环境事件向韩国国民道歉。

  驻韩美军第八军司令官丹尼尔·佩特罗斯基24日在韩国国防部发表道歉书说,他对驻韩美军2月通过下水道向 汉江排放有毒物质向韩国国民“表示正式的和真心的道歉”。

  他承认,驻韩美军的这一行为“给韩国国民带来了严重的不安”。他说,驻韩美军将“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 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据此间媒介报道,这是驻韩美军自1945年以来第一次就自己的错误行为向韩国国民正式道歉。

  韩国环保组织绿色联合会13日出示有关证据,揭露了驻韩美军2月9日将含有对人体极其有害的含有甲醛和甲 醇的尸体防腐液不经处理就通过下水道排放进汉江的事实。14日驻韩美军司令部被迫承认了这一事实。连日来,韩国一些环 保组织和社会团体不断举行集会和示威活动,强烈抗议美军破坏环境的行径,要求美军就此事件进行道歉,处罚有关责任者, 同时要求修改《美军地位协定》,把环保问题写入该协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就向汉江排放剧毒物质一事美国大兵韩国“认罪” (2000/07/21 14:57)
综述:美国大兵令韩国人讨厌 (2000/07/18 03:03)
驻韩美军承认倾倒化学废料入汉城 (2000/07/15 12:56)
乱扔炸弹不长眼 美国靶场在韩国人人喊打 (2000/07/14 10:38)
韩国将降低韩美最大联合军事演习等级 (2000/07/12 09:32)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