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驻韩美军司法特权在韩引发强烈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5:24 来稿

  韩国7月25日消息,由于美国人出台了一项关于驻韩美军犯罪的法律,对长期以来就对驻韩美军胡作非为深表愤怒的韩国人来说更是火上浇油。韩国最大的报纸Joong Ang Ilbo在上周的头版上刊登了一幅漫画,美国宪兵护送着一群狞笑着的美国兵返回他们的基地,他们的身后躺着被打伤的韩国人,还有满脸无奈的韩国警察无助地站在旁边。

  但是事情远不止如此,早些时候,曾有传言说美国人曾在朝鲜战争期间屠杀了成千上万的韩国人,还有消息称美军基地曾将加仑的甲醛溶液通过下水道倒进了汉江。

  从普通的示威者到国家最高领导人现在至少就两个问题达成了空前的一致。一是认为指导驻韩美军活动的驻军地位法(SOFA)是对韩国人的歧视,应该进行修改;二是认为这个法案在处理美军人员的犯罪行动时,限制了韩国的权力,比如日本在这方面就比韩国强得多。

  韩国总统金泳三说,尽管绝大多数韩国人对美军暴行深感愤慨,但是真正反美的人只占少数。他同时警告说,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金泳三说,由于历史的原因,韩国人更加希望在处理美军犯罪行动时能获得与日本同样大的权力。在日本,如果驻日美军触犯了法律,案件将交由日方审理;在韩国,直到对疑犯定罪后,犯人才被移交给韩方。

  另外,如果日本法庭宣判无罪,日本原告人还有上诉的权利。韩国人却没有这样的权利。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一贯不愿意同意奉行可能与美国宪法发生冲突的外国法律条款。但是在朝鲜战争中,为了加快部队部署,美国向日本做了妥协。

  由于上个月一名美国军医在汉城被刺死,以及反美基地示威游行等一系列说明反美情绪日增的事件,美军当局警告其士兵不要轻易外出,外出时也应结伴同行。

  实际上,驻韩美军的犯罪事件是呈下降趋势的,根据韩国司法部的统计,1975年时的美军及其家属的刑事案件为2383件,1999年时已下降到了824件,而其中更有424件是交通事故。

  但是随着韩国的发展和民主意识的觉醒,韩国人反对驻韩美军的胡作非为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军撤离巴拿马后 约700名当地孕妇被抛弃 (2000/07/25 13:17)
驻韩美军直升机飞行训练毁坏韩国民宅 (2000/07/25 05:43)
驻韩美军被迫向韩国国民道歉 (2000/07/24 17:56)
通讯:冲绳民众反对美军基地活动有增无减 (2000/07/24 06:38)
美军驻日士兵猥亵案改由美军事法庭审理 (2000/07/24 06:38)
冲绳民众反对美军基地活动有增无减 (2000/07/23 21:51)
美军新规:爱护“同志” (2000/07/23 09:4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