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尼罗河病毒猖獗 纽约中央公园被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5:31 来稿

  美国纽约时间7月25日消息,位于纽约的中央公园由于近来出现了很多携带有致命性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而于近日暂时关闭,同时,一场预计在周一晚上进行、将吸引4万名观众的露天音乐会也因此而取消,有关官员已下令对这一地区喷撒杀虫剂。

  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呼吁广大市民在西尼罗河病毒面前保持镇静,但位于曼哈顿中心的中央公园的关闭势必会在市民当众引发一定程度的恐慌。据称,这种能够导致大脑肿胀的病毒最早是于去年首次由蚊子带入美国的,当时在纽约市导致7人死亡,市民一片恐慌。而有关当局去年由被指责采取应对措施的动作太慢。

  此后,纽约市有关机构曾以为这种病毒不会再次出现,谁知事实证明他们大错特错。这次中央公园里不仅出现了受到病毒感染的昆虫而且一些岛类也因为受到病毒感染而死亡。为此,有关当局不得不下令禁止中央公园向游人开放,以便用杀虫剂对其进行彻底的喷撒。另外,纽约市其他地区也将在本周接受类似的杀虫剂喷撒,但人们担心的是仅仅喷撒一些杀虫剂是否足够防止市民免受西尼罗河病毒的入侵。

  到目前为止,纽约地区共有几百名居民已接受了相关检查,但尚未发现有人感染这种病毒。据称这可能是因为市民都听从了有关专家的建议,在黄昏时分病毒最活跃的时候避免出门,必须出门时就提前喷撒杀虫剂。

  尽管如此,纽约市民仍然感到非常难过,一位市民表示:“这简直是太可怕了,我们不敢再呆在院子里,也不敢出门,而且还必须穿上长衣长裤。”此外,人们对于过份喷撒杀虫齐的副作用也感到担心,而且由于这种病毒也可由岛类携带,因此人们还担心随着秋季鸟类大规模的迁移,这种病毒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迅速蔓延。(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西尼罗病毒再次引起美国人的恐慌 (2000/07/20 09:0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