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联邦调查局为其网络监视系统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5日16: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7月25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今天称,其新型互联网监管系统‘CARNIVORE’只是一个“小规模的设备”,有关大规模在线监视的担心是没有必要的。

  ‘CARNIVORE’将使美国的执法部门能从互联网上的大量数据中发现和跟踪疑犯的电子邮件。议员和隐私权的捍卫者担心这一项目可能会破坏无辜者的隐私权,他们认为这一项目涉及网络的程度过重,为了截获疑犯的电子邮件,无辜者的电子邮件的保密性可能会被破坏。但联邦调查局官员在一听证会上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说,这一系统比报道所说的范围要小得多,象传统的电话截听一样,将会按照法庭的命令严格执行。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助理科尔说:“CARNIVORE不会对每个信息的内容进行检查,也不会用用象‘炸弹’和‘毒品’这样的关键词来检查电子邮件内容。它将严格按法庭命令来检查,如某个特定帐户或某个特定用户的电子邮件。”

  美国司法部长雷诺两个星期前表示,她将对这一系统进行评估,以确定它是否会侵犯个人隐私权,但司法部官员今天说司法部将不会对这一系统进行评估。司法部部长副助理卡文说:“CARNIVORE只是一种调查工具,它只是在由法庭授权的情况下在特定情况下才能使用,以实现我们对公众的责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联邦调查局网络监视系统受到审查 (2000/07/14 10:01)
法认为美利用监视网络进行工业间谍活动 (2000/07/08 12:07)
西方间谍机构实施网络监视 通讯安全无保障 (2000/02/26 06:09)
分析:网络监视技术 (2000/02/25 11:5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