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详讯: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 113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0:27 来稿

  巴黎7月25日消息:当地时间25日下午4点45分(北京时间25日晚上10点45分),法航一架协和式客机起飞后撞上巴黎附近的一家旅馆后坠毁。法航这架飞机的航班号码为AF4590。据悉,机上共有乘客110人,包括9名机组人员。法国内政部长曾经表示,机上乘客无一幸免,但是最新消息显示,机上发现一名幸存者。另外,飞机坠毁后还造成地面4人死亡。

  法国LCI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架由巴黎飞往纽约的飞机坠毁前显然没有爬升到足够的高度。机场附近的一位飞行员说,飞机坠毁前从左翼两个发动机里冒出浓烟,然后形成一个巨大的火球。

  “飞机开始摇摆并开始坠落,离我只有3公里,场面让人眼晕目眩”。而被客机撞上的旅馆也被火海包围。

法航宣布,由于这架飞机是一家德国旅行社的包机,所有乘客都为 德国籍。这些游客原计划飞往纽约,登上一艘豪华游艇度假。

  以每小时2160公里的速度飞跃大西洋的协和式飞机,曾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客机。协和式在欧美颇得显贵、世界级运动员和富人的青睐。乘坐协和式3个半小时就可以横跨大西洋,比通常的客机快一倍。

  协和式首航在1969年,目前法国、英国一共有13架在运营。从纽约到巴黎的往返机票价格为9000美元,比通常客机的头等舱还贵25%。

  协和式在此之前所发生的最严重事故在1979年,当时由于一次不成功的着陆而损坏的一只轮胎。事后飞机的设计作了修改。今年1月30日,由于机尾货舱出现火警,同一架协和式飞机曾经在24小时内两次紧急迫降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但当时没有发现发动机故障。

  法国航空官员前些时候曾经说过,协合式能安全飞行到2007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现场图片: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2000/07/26/ 00:19)
详讯:法航一架协和式客机坠毁 机上乘客全部遇难(2000/07/25/ 23:59)
快讯:巴黎上空一架协和式客机坠毁(2000/07/25/ 23:36)
公司称机翼出现裂缝不要紧 英航“协和”照常飞(2000/07/25/ 17:08)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