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黎的坠毁事件打破协和飞机无事故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4:48 来稿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上10点45分(巴黎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4点45分),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超音速飞机在巴黎坠毁,这是该机24年服役期间发生的首例坠机事件,其出色的安全纪录也随之被打破。此前伴随该机型的只是一些偶尔发生的技术故障。

  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布莱恩-沃尔普尔称协和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十分安全,不过我们都知道起飞和降落的过程是十分敏感的。”他对英国天空电视台的记者说:“这种飞机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技术,操纵起来十分复杂,对飞行员要求很高,尽管它已经飞行了许多年。”

  在协和飞机的飞行史上,也伴随着发生了一些较为严重的事故:

  2000年7月24日,英国航空公司发言人对媒体说:有关协和飞机机翼的细小裂痕可以用“极其微小”来形容,他们已经在该公司全部7架协和飞机中检测到这种裂痕,其中一架的裂痕已经扩大,不能执行飞行任务,但他们并未将之视为安全问题,其他6架继续照常飞行。

  2000年1月30日,两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飞机在24小时内不得不因技术原因进行紧急着陆。其中一架是一个引擎发生故障,另外一架则是在刚刚从希斯罗机场起飞后驾驶员舱内发生火警。

  1998年5月26日,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飞机在执行伦敦至纽约的飞行任务时,因为其中一个机翼发生技术故障而不得不在起飞后一小时返回。

  1989年2月13日,法航一架协和飞机在从巴黎飞至纽约的途中,一扇窗户发生破裂,迫使驾驶员返航。

  1981年10月10日,英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飞机上的一台计算机瘫痪,该机是执行伦敦和纽约间的飞行任务,驾驶员不得不关闭了四个引擎中的一个并迫降在波士顿。

  1980年9月12日,法航一架协和飞机从巴黎飞往华盛顿航班,但是后起落架发生故障,在已经飞行了一个半小时后被迫返航。

  1979年8月19日,法航一架协和飞机上四个引擎中的一个发生漏油情况,该航班是从华盛顿飞往巴黎,飞行员在加拿大的海利法克斯紧急降落。

  1978年2月8日,一架法航协和飞机在飞越大西洋的途中,警报器显示四个引擎中的两个发生“异常振动”,飞行员被迫返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航坠毁客机上的乘客国藉已经初步确定(2000/07/26/ 04:14)
德国总理施罗德对协和式客机空难表示震惊(2000/07/26/ 04:04)
现场图片:消防队员扑灭飞机残骸上的余火(2000/07/26/ 03:43)
现场图片:空中俯瞰法航协和飞机失事现场(2000/07/26/ 03:37)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