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坠机事故遇难者:参加豪华旅游 竟成火海冤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6:41 来稿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10点45分(巴黎当地时间7月25日下午4点45分),法国航空公司一架协和超音速飞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两分钟,撞上一家旅馆,在巴黎北部的戈内斯镇坠毁,机上包括9名机组成员在内的110人中有109人遇难,同时地面上也有4人丧生。

  目前已初步确认100名乘客中有96名德国人。还有1名美国人、1名奥地利人、两名丹麦人。这架飞机是德国戴尔曼旅行社的包机,原定飞往纽约肯尼迪机场。乘客将参加该公司组织的为期16天的加勒比海豪华旅游。按计划,他们将从纽约登上五星级豪华游船,中途在诺福克海滩停留1天,然后参观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停靠古巴哈瓦纳港,之后穿过巴拿马运河到达厄瓜多尔。

  此次旅行费用高昂,除巴黎至纽约的机票之外,船票中公共舱需3400美元,套间需11065美元。旅行结束后游客将乘飞机返回法兰克福,或参加游船的另一次航行--为期19天的太平洋塔希提岛之旅(需5500美元),这之后还可以去悉尼观看奥运会。

  组织这次旅行的是德国戴尔曼旅行社,其总部位于波罗的海海滨城市--荷尔斯泰因州的诺伊施塔特。飞机坠毁事件发生后,该公司宣称对此表示极度震惊,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该公司的两名代表将赴法国与另两名成员汇合,共同处理此事。

  德国总理施罗德在事发当晚也取消了原定安排,关注事故处理进展,他在与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若斯潘交谈后,向遇难者表示了深切的哀悼。同时他安排德国交通部长克利姆特赴法国调查,德国外交部也在驻法使馆成立了危机处理中心,为家属提供心理辅导及协助。(固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匈牙利两青年偶得协和飞机失事珍贵照片(附图)(2000/07/26/ 06:10)
图文:德国乘客原计划在纽约换乘的游船(2000/07/26/ 05:42)
协和飞机制造商将成立空难调查小组(2000/07/26/ 05:02)
法航称坠毁飞机机翼没有裂缝(2000/07/26/ 05:01)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