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资料:协和飞机以快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8:05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7月26日消息 协和式喷气超音速客机一向被世界公认为最安全的机型之一。它由法国飞机制造公司和英国飞机制造公司联合生产,一九六九年首次投入飞行,并在七十年代末,开始每日横越大西洋的飞行。目前在全世界上空飞行的协和式客机共有十三架,其中六架属于法国航空公司,七架属于英国航空公司。

  协和式客机以每小时一千三百五十公里的速度飞越大西洋。飞行高度达一万八千米,可以飞越空气湍流之上,飞行时间三个半小时,不到普通客机的一半飞行时间,因此深受社会名流、体育明星和有钱者的欢迎。它往返巴黎至纽约之间,以及伦敦至纽约的机票亦比普通客机机票高百分之二十五。

  协和式客机首次重大故障发生于一九七九年,当时一架协和式飞机在着陆时轮胎爆裂。事件导致飞机制造公司对该机型设计进行修改。

  今年一月三十日,一架协和式客机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紧急降落,因为机舱警报器发生后货舱失火的信号,但事后却发现虚惊一场。事故前一日,另一架协和式客机同样在希思罗机场紧急降落,因为四个引擎中有一个突然停止运转。

  但法国航空公司负责人过去曾声称,他们的协和式客机的安全飞行期可以达至二○○七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航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2000/07/26/ 08:00)
资料图片: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式飞机起飞(2000/07/26/ 07:52)
中新社:巴黎空难造成113人死亡(2000/07/26/ 07:28)
详讯:法航协和客机坠毁 113人遇难(2000/07/26/ 07:19)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