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警察网上公开嫖客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8: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7月25日消息:美国警察为了减少罪案出奇招,在当地报纸上刊登醉酒司机的名字,并将嫖妓者的照 片登在互联网上,试图利用人们的羞耻心来阻吓犯罪。

  明尼苏达州专门开设了一个叫“约翰们”的网站,刊登有关妓女的照片,并将因嫖妓而被捕的人的照片放大,还 把他们的姓名、家乡和汽车驾驶牌照号码等统统照登不误。该市警察局的发言人迈克﹒约顿说:“我们就是要让人们痛恨那些 发生在自家周围的色情行业,很难说它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认为它可以阻吓那些男人们,但对妓女就未必有用。”

  外电消息表示,以前这类资料要专门查询才能找到,但随着技朮的发展,刊登和查询这类资料变得轻而易举。

  对于某些罪案,法律规定必须公诸于众,例如许多州法律要求司法部门将性犯罪者迁入社区的情况通告社区群众 ,这项法律常常被称为“梅根法”,是因新泽西州一位叫梅根的少女被一名性犯罪者强奸并杀害后,其父母才得知街对面住有 这样一名罪犯而得名的。

  这一做法在某些地区引来人们对隐私权的争论,而有些地方的居民则干脆将性犯罪者的房子付之一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