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支出管理改革将成为下一步中国财政改革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8: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张红)中国财政部部长项怀诚今天在此间表示,财政支出管理改革是今后一段时期 内财政改革的核心,要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使这项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怀诚强调,财政支持经济发展,一是通过制订科学、合理的财税政策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条件;二是加强基 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目前财政安排的企业亏损补贴、税收先征后返、直接用于企业的资金投入以及对某些困难 企业的税收减免等,都要认真清理,逐步缩减,某些经营性事业单位的财政拨款也要大力压缩。

  项怀诚今天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谈及下一步财政改革时说,深化财政支出改革,创新支出管理机制,主要包括 三项内容,即推进公共财政框架的建立,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实行部门预算。

  他指出,今后要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在集中资金保证公共支出需要的同时,对于一般 竞争性领域、企业的经营性发展项目、应用性研究项目以及可以利用社会资金发展的事业,财政资金都要逐步退出。

  同时,要改革财政资金缴拨方式,实施国库集中收付制度。项怀诚指出,目前,多头开户与分级拨付的支出方式 ,造成拨款环节过多,管理分散,截留、挤占、挪用财政资金的问题非常严重;在收入管理方面,由于某些部门设立过渡帐户 ,使财政收入不能及时足额缴入国库,甚至造成财政收入流失。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就必须推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将 所有的政府财政性资金按预算级次全部集中到国库帐户。(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项怀诚:中国力争建立公共财政新机制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