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国媒体称油箱爆炸可能是法航客机坠毁真正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09:09 来稿

  英国新闻媒体称飞机引擎爆裂后引燃油箱可能是造成法国协和式飞机坠毁的原因。通过对这起造成113人死亡的特大空难事故的初步分析,媒体和专家均认为如果仅是飞机的发动机起火并不能对这种飞机构成很大的威胁,真正的原因可能要更复杂一些。

  《时报》认为,其中一种可能性是出现故障的引擎内的消防系统未能发挥作用,火势迅速破坏了供油管,当火势继续蔓延后,第二部引擎也就失去了动力。

  一位航空专家在接受BBC采访时认为从飞机左舷发射出来的火焰可能提供了一些线索。他说,火焰至少有200英尺长,这可能与飞机外壳的裂缝有关,本周曾有报道说发现一些协和式飞机的机翼出现裂缝,他说目前的调查思路是不对的。另一位也接受了BBC采访的前协和式飞机飞行员说,如果只是飞机的一部引擎起火,那么不可能造成飞机的坠毁。他说,如果一部引擎起火了,你关掉它,打开消防系统,它就能扑灭火,然后你就可以安全降落了。他指出,从现场拍到的照片看,事情远不是引擎起火那么简单,飞机拖着数百英尺长的火焰坠毁,说明发生了更严重的事故。

  《每日电讯》认为,协和飞机使用的四部的罗尔斯-罗伊斯式引擎的位置就在油箱的旁边,如果引擎失火没有得到控制,那么爆裂的金属碎片会溅到油箱上面,温度极高的金属破片可能引燃油箱。

  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协和式客机曾被认为是永远不会坠毁的一种高度安全的飞机,但《太阳报》对该种飞机的前途表示了担忧。而《时报》则认为这一重大灾难事故并不能结束协和式飞机的未来。(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现场图片:消防队员扑救法航坠机大火(2)(2000/07/26/ 09:07)
现场图片:消防人员正在灭火(2)(2000/07/26/ 08:58)
坠机事件目击者:驾驶员竭尽全力避免更大伤亡(2000/07/26/ 08:54)
现场图片:法航坠机现场浓烟滚滚(2)(2000/07/26/ 08:51)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