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飞行员称协和飞机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1:16 来稿

  英国航空公司前协和飞机飞行员约翰-哈特金森在英国广播公司4点钟的新闻节目中说,尽管在法国发生了协和式超音速飞机坠毁的严重事故,但这种飞机仍然是世界上安全系数最高的一种客机。

  哈特金森有着驾驶协和式飞机15年的飞行经验,他说当听到一架协和飞机在法国坠毁并造成100多人死亡的消息时,他简直不能相信这是真的。他说两点理由使他仍然认为协和式飞机是一种反应灵活、性能精良,也是最安全的飞机,一是它构造坚固,二是功率强大。他说协和飞机是他所驾驶过的70余种飞机中最好的一种,

  有目击者称法航协和机坠毁时一个引擎起火,飞行员努力想要飞得高一些。但是哈特金森对此评价说,协和飞机起飞时,它的加力燃烧室会发射出橙红色的火焰,这可能会使一些外行产生误解。而如果报道是真实的,那么说明引擎出现了灾难性的事故。

  星期一曾有报道说英国航空公司的协和式飞机经检验发现机翼上有裂缝,但哈特金森认为它与坠机事故的关系不大。但它同时建议英国航空公司防微杜渐,为防事故于未然,应对法航协和飞机坠毁事故给与足够的关注,如果发现该型飞机的确存在事故隐患,那么就应采取必要的措施。但他同时表示,协和飞机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航副总裁召开记者发布会(2000/07/26/ 11:13)
法航空难死者家属将到巴黎处理后事(2000/07/26/ 11:08)
图文:德国戴尔曼旅行社总经理彼德-戴尔曼(2000/07/26/ 10:56)
法国否认协和客机遭人为破坏的说法(2000/07/26/ 09:34)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