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国就法航协和客机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3:39 来稿

  当地时间7月26日消息,继昨天法航一架协和客机从巴黎戴高乐机场起飞后不久即发生坠毁惨案之后,法国已组织了相关调查人员对飞机残骸进行分析研究,希望能够找到飞机失事的原因。

  负责此次调查的法国政府机构、飞行事故调查局声称,该机构已派遣了一支事故小组前往出事地点,并已向美国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请求支援。另外,两名英国空中事故调查专家现已抵达法国,另外一名也将于周三抵达与法国人员共同展开相关调查,因为根据法英于1978年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两国专家须对任何有关协和客机的失事原因共同进行调查。

  法国民航局局长称,调查人员将尽快发布一份有关可能原因的临时性调查报告,而正式的报告将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调查人员的首要任务是找到飞机的两上黑匣子,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这些装置中可能包含导致飞机失事的关键线索。另外,尽管飞机残骸已很难辨认,但调查人员仍然希望能够将飞机尽量重新组装起来。

  到目前为止,可能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尚不清楚,这架自1980年开始服役的飞机今年7月21日刚刚进行完一次机械检查,而协和飞机自服役30多年来,一直以安全著称,这是协和客机发生的第一起坠毁事件。

  与此同时,法航公司的官员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发动机故障可能是导致此次坠毁事件的主要原因。法国交通部部长在失事现场表示,法国将针对此事件组织司法问询,将失事原因彻底查清。(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专家称无需为协和飞机出现问题小题大作(2000/07/26/ 13:29)
协和空难原因新出现新疑点:飞机加力燃烧室(2000/07/26/ 12:34)
中新社通讯:协和飞机巴黎大空难(2000/07/26/ 12:07)
法国总统希拉克成为巴黎空难目击者(2000/07/26/ 12:05)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