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62位众议员呼吁克林顿推迟决定是否部署NMD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08 凤凰卫视

  凤凰网站消息:据台湾媒体华盛顿7月25日晚报道,美国众议院62位议员今天联名致函克林顿总统,要求延后决定是否部署全国导弹防御系统(NMD)。他们说,这项计划的测试进度过度压缩,将无法为总统的决定提供足够的信息。

  这些议员除一名无党籍外,全部都与克林顿同属民主党,其中包括民主党众院领袖伯尼欧、华裔吴振伟和国际关系委员会民主党首席议员杰登森。

  这些议员引用国防部主要武器测试官员和国会审计处等政府机构、官员及民间专家的意见,对NMD测试计划表达关切,包括这项计划受到政治因素的影响和NMD拦截导弹的推动火箭已延后到明年中才进行首次测试。

  国防部长科恩预料将于近期内就NMD的技术与成本向总统提出建议,克林顿则应另外再考量导弹威胁及NMD对全球武器管制的冲击,并于今年稍后就是否展开NMD的部署做成决定。

  这些众议员对于借导弹拦截飞弹以防范威胁的可靠性存疑,并指出即使这种“以子弹击杀子弹”的技术可行,敌方也势必随美国NMD的发展而设法借强化欺敌等措施,增加拦截导弹的难度。

  众议员指出,他们认真看待美国受到的潜在飞弹威胁,也肯定克林顿政府设法使朝鲜停止发展导弹的努力,但指出,导弹在尚未发展的阶段比较容易应付,而不是等到导弹发射之后。

  他们要求与克林顿当面讨论这件事。目前尚不清楚白宫的反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撒切尔“口不择言”:欧美应共建全球导弹防御系统(2000/07/21/ 16:11)
中俄最高领导人强烈反对美国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2000/07/21/ 14:57)
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因故推迟(2000/07/20/ 08:45)
意外长说美部署NMD将引起军备竞赛(2000/07/19/ 10:47)
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