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布什新搭档切尼:前途与“钱途”不可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29 来稿

  如果切尼放弃他所经营的世界上最大的油田服务公司总裁的职务而出任共和党候选人乔治-布什的副总统竞选搭档,那对于他将是放弃数百万美元的年薪。

  今年59岁的切尼是哈里伯顿公司的执行总裁,也是小布什副手的首选人物。加上股市中的盈利,他在去年一年收入达192万美元。如果今年秋天当选美国副总统的话,对于他换来的只是181,400美元的年薪。

  共和党高级官员周一透露,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小儿子小布什选择切尼为他的竞选搭档,并已向他发出邀请。此前切尼曾向媒体表示,如果被邀请的话,他将会接受提名。切尼在老布什任总统期间曾任国防部长一职,当时的薪水是143,800美元。

  而在哈里伯顿公司,他的薪金为128万美元,另外还有640,914美元的其它补助以及价值740万至1880万美元的股份。在这种规模中公司中他的工资即使不是最高的也算得上最高层次的了。哈里伯顿公司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提供开采及生产设备及其它服务。切尼自1995年一直任哈里伯顿公司的执行总裁,最近又得到了该公司主席的头衔,他在该公司持有4550万美元的股份,是该公司最大的个人股东。(火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布什挑选切尼作为竞选搭档 (2000/07/26 06:27)
有消息称切尼接受小布什邀请做他的竞选伙伴 (2000/07/25 21:45)
小布什确定前国防部长切尼作为竞选搭档 (2000/07/25 08:1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