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基因大会遭遇抗议 重兵拘走80示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4:32 南方网

  本报综合报道:一批反对动物遗传研究的示威者昨日在美国的明尼阿波利斯市中心举行抗议活动,当局派出防暴警察制止混乱局面,并拘捕了80名示威者。

  大约200名示威者汇集到正在举办国际动物遗传学年会的酒店外围,大叫抗议口号,其间与当局派出的防暴警察部队发生冲突。警察借助胡椒喷雾和警棍驱散示威者,只有一名警员受了轻伤。

  这一届的遗传学年会上周五在明市开幕,共有650位国际专家前来与会。

  当局由于事前得到情报,第一天起便出动了全副武装的防暴队伍在现场镇守。而昨日的示威冲突是几天来动物保护主义者第一次的严重扰乱行为。

  警方昨晚称,活跃分子还在一家麦当劳餐厅以及个别地点放置了含有氰化物的瓶罐。联邦探员经过检测发现,内含的有毒物质如被人体吸入会导致死亡。

  当地警察为了不让去年WTO年会上发生的骚乱事件重演,已事前在酒店周围建筑了水泥障碍物和钢筋栅栏。警方发言人说,经过警察的重重防守和阻挠,抗议人群终于在下午二三时“相当地冷静下来”。

  -新闻背景

  国际社会动物遗传学组织(ISAG)致力于探讨和交流牲畜宠物的基因绘制图结果,从而提高动物的免疫力,是一个成就卓著的国际性组织。活跃分子认为,遗传工程破坏了生物的多样化,将对微妙的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也将造就一个畸形的社会,其中政府或公司控制着什么样的动物或人类才能出世。(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专家呼吁警惕基因武器 (2000/07/24 10:49)
网友评论:请不要制造基因神话 (2000/07/24 10:30)
专家担心:基因成为武器祸害无穷 (2000/07/23 12:38)
纪实:人类基因组1%中国实验基地探秘 (2000/07/23 11:23)
基因前沿:现实生活中的超人将成为可能 (2000/07/23 11:0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