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中央情报局开设间谍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5:03 和讯homeway

  7月25日,美国《洛杉矶时报》载文对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间间谍学校进行了全面曝光。

  中央情报局的办公大楼高5层,墙壁光洁,玻璃也都是茶色的,这与周围的建筑以及弗吉尼亚市郊高科技园区的所有新建筑并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在这座不起眼大楼的二层,中央情报局最新成立的间谍学校正在上课。

  以前,CIA的分析人员都是雇来的,给他们进行两到四周的培训然后就把他们派到CIA在兰利的总部去工作。现在,CIA招募了数百名分析人员,他们当中的多数将至少临时在国外工作一次,随后到肯特学校进行6个月的课程培训。能进入这所学校的都是些拥有良好经历的人,比如第一批学员,共14男11女,他们当中有三分之二的拥有硕士、博士或法学方面的头衔;有一半曾在海外生活或工作过,并受到其它语言的影响;其中6人曾在军中服役。

  学生们的脖子上都挂着蓝色胸牌,表明他们具有安全许可,可以使用教室中标有“绝密”的电脑。他们的垃圾每天都必须切碎并烧毁。教学区到处都是警卫、锁和警报器,这个区域被称为“保险库”。大楼的特殊材料和传感器使得任何人都无法对楼内的活动进行窃听。两位教师和25名学生正在对过去的政变、暗杀和入侵进行激烈的讨论。一位教师警告说,这里没有退学。

  这所名为谢尔曼·肯特的情报分析学校,于今年5月份开办,这是中央情报局第一次对CIA分析人员进行综合训练,这些人都是未被预先告知的,他们要对窃取来的机密进行详细审查,研究卫星照片,审查窃听来的情报,浏览国务院的研究并在媒体的报道中寻找可用信息。这所新学校是美国中央情报局为了改变工作方式所做的最新努力。

  由于预算的削减和新技术的出现并饱受丑闻和行动挫败的困扰,美国这第一大特务机构两年来一直在静静地为冷战后要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进行评估。

  CIA以前一直以苏联为主要目标展开侦察,现在它的战略优先目标则转向了古巴、伊朗、北朝鲜和俄罗斯等国,但它也同时对一些小目标进行侦察,从恐怖分子到毒贩,以及其它一些小项目,如难民和地震等。CIA的秘密服务是它的拿手项目。CIA现在已招募了一些新人,用于秘密行动、新的间谍工具以及基本训练课程所需的基金也已到位。不仅如此,CIA的小设备供应部门已经涉足硅谷。他们去年成立了一个非盈利性公司,称为In-Q-Tel,专门研制开发一些秘密器具供CIA使用。公司总裁吉尔曼·鲁伊今年表示,“我们的目标是生产真正的用于‘不可能的任务’的产品。”

  CIA的分析人员对于美国的政策往往产生非常关键的作用,这是因为他们负责撰写世界上最昂贵、最独家的报告:总统的每日简报。凭借美国整个情报组织,他们的绝秘文件每天告诉美国总统及他的十来个顾问有关这个世界的一些权力内核部分在发生什么事———从莫斯科到波斯尼亚,以及这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完)(摘自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络间谍战成为间谍活动新领域 (2000/07/26 10:04)
督查核间谍案自身反泄密 美能源部前总管被查 (2000/07/25 08:57)
美调查核间谍案负责人因泄密被调查 (2000/07/24 14:56)
专家警告网上图片中可能藏有“间谍” (2000/07/21 14:06)
一台湾间谍武汉被判刑(中新/湖北网) (2000/07/17 13:35)
武汉一台湾间谍判刑 (2000/07/16 08:3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