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深入丛林访“上帝军” 孪生兄弟还活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6日18:16 羊城晚报

  今年1月,泰国发生了一次轰动世界的劫持人质事件,一伙来自缅甸的克伦族武装分子占领了叻武里府一家医院,将医院中的700多名工作人员和病人劫持为人质。事件虽然很快过去了,但外界似乎对策划这起事件的两个主角发生了浓厚的兴趣,那就是克伦族武装“上帝军”的领导人---一对12岁的孪生兄弟。此后,有报道说他们死了,有人则坚称他们还带领残部活动在泰缅边境。

  为自己鸣冤叫屈

  近日,英国路透社的记者深入泰缅边境偏僻山区的丛林,在一个破烂不堪的秘密营地采访到了“上帝军”的残部,而那对神秘的小兄弟也再次出现在镜头里。这次,他们在接受采访时为自己鸣冤说,1月的医院劫持人质事件与他们无关,是另一支克伦族武装干的。

  这对兄弟,一个叫约翰尼-托,一个叫卢瑟-托。这次他们再次出镜时,形象与以前有了些许的变化,卢瑟-托剪掉了一头长发,穿着一身军装,眼睛下面多了一道小小的伤疤。他告诉记者:“我们没有下令(劫持医院),那时我们正受到两面夹击,缅甸政府军在后面追击,泰国军队在前面堵截,我们不得不逃避到丛林的深处。”他说,在医院劫持事件发生之后,他们的境况更惨了,因为泰国方面认为他们是策划者,加大了打击力度,他们只好在两国边境地带来回流窜,没有了安身之处。因此,卢瑟-托觉得有点冤,他暗示说,劫持医院的事件是另一个武装组织策划的,“那时我知道为了让缅甸和泰国军队停止攻击,他们要采取一些行动,但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采取什么行动。结果,等我们知道了事件已经发生,我们也没办法。”

  小顽童领军两百

  在卢瑟-托接受采访时,他的部下,主要是一些儿童和学生就坐在他的周围,一手抱着枪一手拿着烟吞云吐雾。而与卢瑟-托在镜头前的老成不同,约翰尼-托话很少,显得很柔和,他那一头依然保留的长发使他看上去跟个像一个女孩子,只有在面对摄像机的时候,他才会兴奋起来,孩子气地不停地摆造型。

  其实,在外人看来,他们不过是两个手里有枪的小顽童。但在克伦族人的眼中,这两个孩子是“精神领袖“,是“神的化身”,很多人相信他们拥有神力,不仅可以预知未来,还具有改变物体形状的特异功能。不过,这显然是愚昧和迷信,否则也不会落入今天日见窘迫的境地。

  据说,在鼎盛时期,这两个孩子控制着一支多达4000人的武装。但现在记者在营地里看到,他们的手下只剩下不足200人了。政治分析家认为,正是那次劫持医院的恶劣事件,使跟随他们的人越来越少。黄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传媒披露缅甸“上帝军”娃娃头领真面目 (2000/04/13 12:2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