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拉法特表示巴以可能于近期恢复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0:20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开罗7月26日专电(记者张礼庆 王亚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26日在埃及北部海滨城市亚历山大说,尽管巴以戴维营首脑会谈没有就最终解决耶路撒冷等问题达成协议,但双方的立场已趋于一致。他表示巴以有可能于近期恢复谈判。

  阿拉法特于当天从美国飞抵亚历山大,并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举行了会谈。据悉,在一个小时的会谈中,阿拉法特向穆巴拉克通报了巴以会谈的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巴以和谈与穆巴拉克进行了磋商。

  阿拉法特在会谈后对新闻界说,他与以色列总理巴拉克就耶路撒冷的地位和巴难民返回家园等问题进行了艰苦的谈判。虽然会谈“没有在任何问题上达成协议,但双方的观点已更加接近”。他说,巴以双方还将继续进行谈判,以寻求最终解决耶路撒冷地位、未来巴勒斯坦国的疆界、巴难民回归和犹太人定居点等一系列棘手问题。他表示下月有可能会再次赴美与巴拉克举行会谈。

  阿拉法特当天还会晤了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马吉德。马吉德在会晤后对新闻界说,阿盟高度赞赏阿拉法特在巴以首脑会谈中在耶路撒冷问题上所持的立场。他表示,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世界都将坚定地支持巴勒斯坦的立场。

  阿拉法特和巴拉克25日结束了在美国长达15天的会谈。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取得了共识,但在最敏感的耶路撒冷问题上仍分歧严重,致使会谈无果而终。

  阿拉法特已于当天结束了对埃及的短暂访问返回加沙。(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以和谈失败 巴方安全部队进入战备 (2000/07/26 14:36)
综述:克林顿百般斡旋 巴以美骑虎难下 (2000/07/26 06:21)
克林顿认为巴以仍有达成和平协议的希望 (2000/07/25 14:26)
新闻分析:巴以为何重回谈判桌 (2000/07/21 16:28)
巴以戴维营和谈重现一线生机 (2000/07/20 19:55)
中国对巴以美首脑会晤未达成协议而遗憾 (2000/07/20 17:35)
巴以美三方首脑会晤没有达成协议 (2000/07/20 14:08)
巴以双方领导人将继续留在戴维营 (2000/07/20 12: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