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认为引擎故障是法航飞机坠毁的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2:32 来稿

  航空专家相信,引擎故障导致的控制系统失灵才是周二法航协和式飞机坠毁的罪魁祸首。

  毋庸置疑,飞机引擎明显存在问题,专家指出,许多目击者反映,飞机坠落爆炸之前,就已经失速。

  “如果事实确实如此,那么这就意味着飞行控制系统已经失灵,”影响巨大的《国际航空》杂志编辑马尔科姆-英格利希说。一味目击者称,飞机“象馅饼一样翻了个个儿”。

  但英格利希和其他专家警告说,虽然他们已经猜出了问题所在,但一场正式的调查才是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

  飞机失控后,即便是飞机已经无法保持高度,必须迫降时,当时飞行员的第一反应也是力图控制住飞机,防止失速。

  “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放弃驾驶,”英格利希在法恩伯勒空展上说,“如果你必须降落,当然要以最安全的方式降落。”

  “面对一架协和式飞机,我可能也会手足无措,”他补充说,自己无法想象如何驾驶一个重达185吨,以两倍音速飞行又正在漏油的庞然大物在没有跑道的地方降落。

  显然,他的法国同行,协和式飞机的机组成员,尽管有着丰富的经验,也同样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

  一名法国司法官员周三称,在空难发生前,机组人员曾报告有一个引擎失灵。

  一名前协和式飞机驾驶员称,如果同侧的两个引擎全部失灵,这种飞机就会失控,因为协和式飞机的罗尔斯罗依斯奥林巴斯涡轮式引擎是并行排列的。

  “如果是在刚刚起飞的低速情况之下,两个位于同侧的引擎失灵,飞机根本就无法控制,”飞行员格尔曼-钱波特对LCI电视台的记者说。

  在圆筒型的外壳里面,喷气式引擎成行排列,在高速运行中,就象刀锋一样,如果刀锋折断(如果飞行中一只小鸟闯入,这种情况就可能发生),就会带着巨大的能量飞进外壳内部。

  也许外壳可以承受住打击,使飞机其余部分免遭破坏,但是引擎已经遭到所谓“无可挽回”的破坏。如果同样的情况在出现在旁边的引擎上,飞机的命运就注定了。

  “飞机机翼后部可以活动的副翼是由液压传导的机械操纵杆控制的。”英格利希说。

  空展上的工程师们不愿发表评论,但是一位要求隐去姓名的工程师说出他看了事故现场相片后的感觉。他说,引擎的问题也许导致了一个油箱起火,最终导致了飞机坠毁。这位工程师说:“在我看来,一个引擎起火就已经足够了。”

  英格利希说,火势可以使飞机失控,“,如果火灾很突然的话,失控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如果一切与假设相符,飞机就将会失控,坠毁,正如周二发生的那一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航失事飞机2号引擎起飞之前刚刚进行了维修(2000/07/27/ 01:59)
协和飞机坠毁前曾试图飞往附近的布尔歇机场(2000/07/27/ 01:19)
法航空难死者国籍已经全部确定(2000/07/27/ 01:05)
法航协和式飞机坠毁全过程(附图)(2000/07/27/ 00:40)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