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协和飞机飞行员被奉为“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3:33 来稿

  巴黎当地时间七月二十六日,距法航班机坠毁地点不远的高乃斯镇(GONESSE)的市长和居民们表示,飞机坠毁前飞行员曾努力使它偏离小镇的中心地区,尽量不给地面人员造成太大的伤亡。

  虽然事故调查人员至今没有透露飞行员的姓名,但高乃斯镇的居民们都已把他当作了英雄,他们表示,为了不使这座拥有两万三千人的小镇遭受前所未有的浩劫,飞行员竭尽全力绕开了小镇的中心。如果飞机坠毁在人口相对密集的中心地区的话,那么地面人员的伤亡可能要远远多于飞机上的一百多名乘客。

  高乃斯镇的镇长让-皮埃尔-布雷兹(Jean-Pierre Blazy)称,根据目击者的证词,我们很容易推断出直到最后时刻,飞行员仍然尽量朝人烟稀少的旷野飞去,避开了人口稠密的医院和城镇中心地带,这使我们躲过了一场浩劫。我们全镇的居民都感激这位飞行员,他是真正的英雄,因为他直到最后时刻,仍然努力地挽救着别人的生命。这是世界上最崇高、伟大的品质。

  除了对飞行员的英雄行为进行了赞美外,布雷兹镇长还对中央政府的低效率提出了批评,他表示,政府应当加快新机场的建设,使人们远离这些敏感地区。布雷兹称,“我们距飞机坠毁的地点仅有五百米,这太可怕了!它真象是一场噩梦。”法国交通部长已表示,政府将于夏季末决定是否修建另外一个机场以缓和戴高乐机场目前面临的压力。(王  羽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国政府举行仪式悼念法航空难死难者(2000/07/27/ 03:31)
法航协和飞机有可能于几天后恢复正常飞行(2000/07/27/ 03:23)
法航客机“黑匣子”将于27日全部破解(2000/07/27/ 02:41)
专家认为引擎故障是法航飞机坠毁的罪魁祸首(2000/07/27/ 02:32)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