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法航协和客机坠毁 “梦幻之旅”被死神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4:41 江淮晨报

  对于100名德国彼得·戴尔曼船运公司旅游团的成员来说,25日这天本是他们盼望已久的日子:这天下午,他们将乘坐法航协和式飞机从巴黎起飞前往纽约,然后在那里转乘游轮开始他们在加勒比海的“梦幻之旅”。然而,就在协和式飞机划破长空冲向云霄之后的顷刻间,死神又将他们推进了地狱之门。

  戴尔曼船运公司是一家著名的旅游企业,该公司目前共拥有12只游船,其中在加勒比海巡航的“MS德国”号游轮最吸引人。由于该游轮内部完全仿照20年代欧洲著名饭店的风格建造,独具特色,因而被称为“梦幻之舟”。

  25日晚些时候,事故飞机的包租方、德国戴尔曼船运公司发言人对媒体表示,按照原计划,当天“协和”飞机上的100名乘客将在当日前往美国纽约,然后与其他411名游客一起转乘“MS德国号”豪华游轮,从27日开始为期16天的加勒比海之旅。但是令人无法料及的是,他们的梦幻之旅成了无法完成的一次旅行。

  英国游客奇迹般脱逃

  21岁的英国旅游者爱丽思·布鲁克林在坠机时住在被撞毁的宾馆二层,她及时跳到窗外而幸免遇难。英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事先被认为身亡的布鲁克林只受了轻伤。她的父亲称之为“奇迹般脱逃”。

  她的教师父亲描述说,当时,她正给在伦敦工作的姐姐娜塔丽打电话,突然一声巨响,紧跟着电话信号中断了。

  事发当天,她正在旅馆等一队英国学生。她父亲说:“娜塔丽打电话告诉我们消息后,我们很着急,但是过了一会,爱丽思打电话说她没事。她说她听到了爆炸声并听到楼下的服务生尖叫着让所有人快出去。”于是,她跳出窗户。

  姐姐娜塔丽说:“她给我打电话是因为学生还有15分钟才会到。她想睡一会,但最后还是决定给我打电话。如果真睡了就太糟了。我听到她说,上帝啊!那是什么?接着一声巨响。我知道旅馆挨着马路,所以我以为是货车相撞之类的事情。但是接着电话就断了。我想再给她打电话,但是打不通,她后来对我说,她打开卧室的门后看到到处都是火。然后她关上门跑向窗户。”

  失事“协和”找到黑匣子

  25日在法国戴高乐机场上空失事、造成112人死亡的“协和”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法国有关部门将对客机失事原因进行分析。

  法国政府运输部门发言人表示,从客机残骸中找到的黑匣子包括飞行数据记录仪和话音记录仪。这些记录仪记载着客机坠毁前几秒钟的客机通话等情况,有关专家可根据记录仪情况对客机失事原因进行分析。

  另据报道,7月26日,法国航空公司透露,失事的“协和”客机的二号发动机在飞机起飞前已经被更换,与此同时,负责调查法航“协和”失事事件的法国司法部门负责人则表示,飞机起飞后,飞行员曾向地面报道二号发动机熄火,而且此时飞机速度太快,他无法刹车。

  “协和”闯祸连累十兄弟

  法国航空公司的一架“协和”式超音速客机当地时间25日下午在巴黎发生机毁人亡事件后不久,英法航空公司就分别作出决定,公司旗下的十多架“协和”飞机暂时停飞,以防发生新的不测。

  据了解,“协和”飞机失事后,法国装备、住房和运输部长盖索曾要求法国航空公司所属的“协和”在事故原因得以查明之前暂时停飞,而英国航空公司的发言人则表示,尽管公司取消25日晚原定于由“协和”飞机执行飞行任务的两架航班,并正在考虑是否让“协和”飞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继续歇业,公司仍然充分信任“协和”飞机的各项性能。

  保险公司面临大出血

  据外电报道,按过去的案例,法航协和失事客机遇难的每人可获得的赔偿高达240万美元。以此计算,承保坠毁协和飞机以及乘客保险公司总共要支付2.5亿到3.5亿美元的费用。另外,这架失事的客机还向保险公司投保了3000万美元。

  承保法航协和机的保险集团则说,现在估计要作出多少赔偿未免言之过早。

  世界哀悼协和遇难者

  当法航协和客机失事消息传到德国,德国境内陷入一片哀悼之中,因为机上遇难的有96名是德国人,德国小城Moenchengladbach更是这一哀悼活动的中心,因为该市共有13人在这次空难中丧生。

  另外,几乎所有的德国新闻媒体都在头版用大幅照片和文字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详细报道,许多报纸的大标题都写道:“德国一片悲哀。”空难发生之后,德国总理施罗德发表紧急讲话,表示哀悼,而德国外交部则很快确认了死者的身份。Moenchengladbach更是举行了一系列的悼念活动。与此同时,世界各国领导人都对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哀悼。法国总理若斯潘说:“我要对全体德国民众以及其他国家的遇难者表示哀悼,这是航空史上的一场灾难。”仍在日本冲绳参加G8峰会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向遇难者表示悼念,已返回华盛顿的克林顿总统说,他希望能够代表美国人民对所有遇难者及其家属表达悼念之情。(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协和式飞机:成功的技术 失败的经济(2000/07/27/ 04:38)
法航公布失事客机维修情况的官方报告(2000/07/27/ 04:22)
美国CNN公开法航客机坠毁前的录相(2000/07/27/ 04:11)
法航协和飞机飞行员被奉为“英雄”(2000/07/27/ 03:33)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