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会议员警告巴勒斯坦不要单方面宣布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7:50 来稿

  美国当地时间7月26日消息:本周三,在将此次戴维营会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原因归咎于巴解组织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同时,一些美国议员提议制定一项法案,该法案的核心内容是如果巴方单方面宣布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中,那么美国将停止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经济援助。

  这些包括参议员和众议员在内的美国立法人员警告说,如果阿拉法特真的象他所说的那样在9月13日这天宣布建国,他们将通过上述法案,该法案还禁止与阿拉法特即将组建的国家建立外交关系。民主党众议员、此项法案的制定者之一杰罗德-纳德勒说:“一个单方面宣布组建、且没有与邻国共同达成的边界的巴勒斯坦国会与以色列的领土要求产生冲突,这势必会破坏巴以和谈进程甚至引发暴力和战争。”该法案的另一位制定者、共和党众议员托马斯-雷诺德说:“美国致力于确保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可以在谈判和达成协议的基础上决谈建国事宜。巴方单方面宣布组建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不符合美、巴和以三方利益的。”

  与此同时,上述法案还敦促美国政府下令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要求其反对联合国承认单方面组建的巴勒斯坦国。另一方面,美国议员表示,该法案不会影响到美国向巴勒斯坦提供的食品、药物和人道主义援助。

  据称,上述法案是在阿拉法特返回加沙之后受到了当地群众英雄般的欢迎并声称将在9月13日之前宣布组建巴勒斯坦国后出台的。对此,美国议员认为,阿拉法特单方面宣布组建巴勒斯坦国无异于向中东和平进程泼了一盆冷水,而阿拉法特本人正是此次戴维营和谈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的主要原因。(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勒斯坦领导人重申9月份如期建国 (2000/07/25 14:25)
海湾各国媒体呼吁阿拉伯国家支持巴勒斯坦 (2000/07/24 22:32)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地位是不能回避 (2000/07/22 11:56)
巴拉克同意与巴勒斯坦共同治理东耶路撒冷 (2000/07/21 22:01)
以巴和谈可能只达成确认巴勒斯坦立国协议 (2000/07/19 00:44)
戴维营和谈:以色列人开出承认巴勒斯坦国条件 (2000/07/14 10:52)
以色列愿与巴勒斯坦交换土地 (2000/07/14 05:57)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