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友人追忆法航失事客机驾驶员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09:13 来稿

  法国巴黎时间7月27日消息,25日失事的法航协和客机的驾驶员的朋友们本周三在追忆这位不幸遇难的飞行员时说,他是一个酷爱运动的人,而是曾经是法国第一位利用风帆冲浪横跨大西洋的人。

  此次空难发生后,出事地点的民众纷纷赞扬这位驾驶员在飞机失控的最后关头还试图调转机头以避免伤及地面的无辜人员。这位名叫克里斯蒂安-马蒂的飞行员今年54岁,他的尸体已在驾驶舱中找到。

  法航的另一位驾驶员艾瑞克-德瑞夫瑞提及马蒂时说:“马蒂是一个体格和头脑都令人佩服的人,他喜爱运动,而且运动才能很高,作为驾驶员,他同样非常出色。”艾瑞克还说,马蒂是一个极具探险精神的人,他不满足于驾驶飞机,因此早在20年前就成为法国第一个利用风帆冲浪横跨大西洋的人,此外他还酷爱骑山地自行车,在大家都骑累了时,马蒂就丢下自行车一个人爬山锻炼身体。

  另外一位同事皮埃尔-罗伊塞尔回忆起马蒂时说,他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而且驾机业务非常熟练,他也认为马蒂是一位将运动视作自己生命的人。

  马蒂于1969年8月第一次驾驶飞机,后来他当过空中客车A340客机的机长,去年夏天获得协和客机驾驶证。此次与马蒂同机遇难的副驾驶员名叫简-马科特,他是一位协和客机的老驾驶员,已有十几年驾驶该客机的驾龄,早在8年前还曾打破过协和客机全球飞行的里程纪录。(翰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航协和客机坠毁死难者家属悲痛欲绝(2)(2000/07/27/ 09:10)
图文:希拉克参加法航客机遇难追悼仪式(2000/07/27/ 09:03)
图文:法航协和客机坠毁死难者家属悲痛欲绝(1)(2000/07/27/ 09:02)
图文:家属为客机坠毁现场的死者献鲜花(2000/07/27/ 08:54)
法航协和式客机坠毁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