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议会上院否决旨在扩大联邦总统权力的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1: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莫斯科7月2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6日否决了俄总统普京提交的联邦地方自治原则法 修正案。

  据新华社报道,这项修正案是在本月7日获国家杜马通过后交联邦委员会审议的,因大部分联邦委员会议员投反 对票而被否决。修正案规定,联邦总统有权解除大城市市长的职务。持反对意见的议员认为,解除大城市市长职务的权力应属 于联邦主体首脑,而不是联邦总统。联邦委员会主席斯特罗耶夫批评总统的这一修正案是想取消地方自治。

  在26日的会议上,联邦委员会以表决方式通过了关于成立由议会上下两院和总统代表参加的协调委员会的决议 ,以便协调彼此立场,寻求关于地方自治原则法的妥协方案。

  这是联邦委员会第三次否决总统提交的加强自上而下垂直权力的法案。被联邦委员会否决的其他两项法案是:联 邦委员会组成法案和联邦主体国家立法及执行权力机构组织原则法修正案。这三项法案均获国家杜马通过,但又都被联邦委员 会否决。联邦委员会组成法案经三方协调委员会修改后才得到联邦委员会批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俄国家杜马呼吁解决同联邦委员会的分歧 (2000/07/01 09:44)
俄罗斯将建立7个联邦区 (2000/05/14 10:42)
俄杜马通过三项改革 普京权力日益增大 (2000/07/03 15:23)
俄杜马首读通过议案 加强总统对地方控制 (2000/06/01 10:41)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