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瑞士银行将向纳粹大屠杀受害者赔1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3: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7月27日消息:纽约的一名法官今天批准瑞士银行向纳粹大屠杀受害者的亲属赔偿12.5亿美元,这 将结束受害者亲属和瑞士银行之间的长期争端。瑞士银行已同意这笔12.5亿美元的交易,但需要法官的正式批准。

  大约有50多万人声称他们或他们死去的亲属曾在瑞士银行存过款,但战后这笔钱被银行据为已有。据报道,一 些瑞士银行甚至以纳粹集中营没有发放死亡证之由拒绝赔偿。

  纽约的科尔曼法官在宣读最后批准书时引用一位大屠杀幸存者的话说:“我对这一协议没有争议,我不能说它是 公平的,因为公平只是一个相对的。在这种情况下,多少钱的赔偿也不可能是公正的。”

  据信,大屠杀的受害者在瑞士银行开户数达5万多户,这笔交易还包括那些资产被纳粹剥夺后转至瑞士银行的资 产。

  由于美国数州威胁要制裁瑞士银行,瑞士银行同意赔款以解决争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雅虎拍卖纳粹物品引发民愤 (2000/07/26 09:28)
法检察官就雅虎售纳粹纪念品案咨询专家 (2000/07/25 15:33)
瑞士取缔一批新纳粹主义网站 (2000/07/21 15:15)
德国设基金赔偿纳粹受害者 (2000/07/18 08:34)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