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和讯homeway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戈尔:小布什选了一匹“披着羊皮的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4:27 和讯homeway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及其支持者26日瞄准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新挑选的竞选搭档切尼,称这位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在对少数阶层极为重要的问题上持顽固的、错误的保守态度,并称切尼是“披着羊皮的狼”。

  民主党人士、民权领袖杰西·杰克逊在这场攻击中第一个冲锋陷阵。他指责切尼在堕胎、民权、枪支控制和儿童保健等方面的“极端观点”。他说可以轻易地推测到,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小布什也会使共和党走向极右,并置少数阶层和其他团体的利益于不顾。  

  杰克逊对他自己建立并为戈尔所赞赏的“彩虹联盟”发表讲话时暗示,切尼是“披着羊皮的狼。”   

  他在历数切尼在议会中的表现时说,切尼曾投票反对妇女享有同等权力,连续六次投票反对制裁南非,还反对释放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  

  戈尔竞选委员会的发言人指责小布什在选择切尼一事上“陷于右倾”,并预言这位德州州长会对此感到后悔。“他的选择会使民主党更有力量。”   

  与杰克逊相比,戈尔本人对切尼的批评显得比较节制。他在“彩虹联盟”发表讲话时说:“布什州长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毫无疑问美国人民在11月的大选中也会在两种非常不同的未来之间作出选择。”   

  “一种选择是在过去带给我们赤字,分裂和社会不公的’老先生’,而另一种选择则是繁荣、进步、宽容和成长。”   

  小布什在切尼遭到攻击后立即为切尼辩护说:“切尼是比较保守,我也是。切尼与众不同的是他能和人交往,也极具说服力。”   

  切尼在70年代和80年代曾先后担任6任众议院议员。他说,他对担任议员期间的大部分投票感到自豪,但对自己在议会中的某些投票不尽满意。切尼的发言人指责民主党对切尼进行“鸡旦里找骨头”式的攻击,称切尼投票有数千次,但民主党却挑出个别的投票进行攻击。民主党之所以发起攻击主要是因为布什挑选的竞选伙伴让他们头疼。(完)(摘自中华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小布什选错了人?美报披露切尼女儿是同性恋 (2000/07/27 10:58)
布什宣布切尼为竞选伙伴 (2000/07/26 15:45)
布什新搭档切尼:前途与“钱途”不可兼得 (2000/07/26 14:29)
有消息称切尼接受小布什邀请做他的竞选伙伴 (2000/07/25 21: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