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伊拉克遭遇百年未遇的大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16:41 扬子晚报

  由于最近两年来几乎没有下过雨,伊拉克近来旱情严重。伊拉克气象部门的消息说,自1998年以来,伊拉克出现了百年未遇的大旱,伊拉克两条主要河流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现在的水位比两年前下降了60%。

  据了解,这里的农民早已放弃农活,另谋其他生路了。一个名叫易卜拉欣的“前农民”告诉记者,这个地方去年和今年都未下过雨,地都裂开了,什么都长不成,他只好干起了贩羊生意。

  伊拉克1995年的小麦产量是124万吨,1997年下降到106万吨。而最近两年来,由于减产,伊拉克政府干脆不公布小麦和其他粮食作物的产量了。专家估计,伊拉克目前的小麦产量不会超过100万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达姆准备大规模打击伊拉克境内库尔德人 (2000/07/24 22:17)
伊拉克将同外国公司合作开发油田 (2000/07/22 22:20)
炸弹殃及伊拉克少年 (2000/07/21 14:30)
联合国决定停止在伊拉克南部的活动 (2000/07/20 03:58)
伊拉克称俄制设备成功地干扰了美制导弹 (2000/07/16 17:53)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