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来稿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后续报道:劫机至英国的阿富汗人面临最后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7日20:02 来稿

  伦敦当地时间7月27日消息,英国当局将于本周四做出裁决,以决定是否接受今年早些时候随被劫持的客机来到英国的阿富汗人的政治避难请求,还是决定将他们移送回阿富汗。

  早在今年二月阿富汗阿里纳航空公司的客机被劫机犯劫持,从莫斯科飞到伦敦北部的斯坦斯特德机场,并且在那里停泊了四天。经过当地警方的努力,此次劫机事件得以和平解决。机上77名乘客和四名机组人员主动要求返回阿富汗,而另外51人则向英国政府提出政治避难的请求,理由是如果他们返回阿富汗,他们会遭到强硬的伊斯兰塔利班政府的迫害。

  然而,英国方面则怀疑这可能是一起乘客与劫机者合谋的移民事件。

  英国内政大臣杰克-斯特劳(Jack Straw)在劫机事件和平解决后不久便宣布要让这些乘客尽快返回阿富汗。因为他曾经发誓要对那些假的政治避难者采取强硬措施。当时他只同意了三位要求政治避难者的要求而拒绝了其他三十三位。

  随后这些被拒绝的乘客集体向英国当局提出上诉,只有一人没有参与,另一个随后撤出。

  伦敦一个移民小组最近表示他们会站在36人立场上来做出最后的裁决。(为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恐怖大亨”拉登“金蝉脱壳”出国治病(2)(2000/03/23/ 09:33)
阿富汗劫机事件疑为掩护拉登出国的圈套(2000/03/22/ 11:06)
图文:政协委员游清泉就科技教育改革问题发言(2000/03/08/ 22:33)
阿富汗被劫客机返回(2000/03/04/ 17:08)
阿富汗劫机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