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特稿:美国少女被劫持 与“狼”同行两千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28日05:51 半岛晨报

  这个真实的事件如同好莱坞著名导演杜撰出来的精彩故事一般:一名18岁的美国少女遭一名危险的持枪者劫持后,被迫驾车“与狼同行”2000余公里。漫漫旅途中,在没有任何外来救援的情况下,美丽的少女机智地与“狼”周旋,最后不但成功地逃出“狼口”,还让警察逮住了那名危险的嫌疑犯。

  少女被劫持

  美国当地时间7月24日晨7时,新奥尔良少女尼科尔·马德蕾开上她的那辆迷你型小轿车准备到离家不远的“湖滨购物中心”上班。这位18岁的路易斯安纳州州立大学女大学生利用放暑假的时间在购物中心找了两份临时工,打算给自己挣点新学期的学费。

  7时30分,一向非常准时的马德蕾居然没有来接班,马德蕾的同事赶紧打电话到她家,看她是不是睡过了头。马德蕾的爸爸诺尔姆告诉他们说,马德蕾半个小时前就离开家上班去了,应该早就到了!几分钟后,觉得有点不对劲的诺尔姆赶紧让大女儿米切尔开车去看看她的妹妹是不是遇上车祸了。然而,米切尔一无所获。全家这下急了,因为马德蕾一向是乖乖女,不管离家去哪总是先跟家人打招呼的。

  9时许,诺尔姆向杰弗逊·帕里什县警察局报了案。20时左右,马德蕾家的电话终于响了起来,杰弗逊县警察局告诉这家人一条不幸的消息:马德蕾可能被绑架了!几分钟前,有人打电话向警察局报案说,今天早晨,他看到一个背着包的男子在“湖滨购物中心”前的停车场内强行挤上一辆轿车,随后车子飞也似地开走了,那车像是马德蕾的!

  智斗劫匪2000公里

  原来,马德蕾7时15分把车开进“湖滨购物中心”停车场,正准备泊车的时候,一名男子突然挤进车内,然后掏出一支手枪!面对着黑洞洞的枪口,马德蕾一时间不知所措。车开上了州际公路后,马德蕾的脑子飞快转动起来:跳车逃生,不可能;跟他搏斗,等于自寻死路;报警吧,州际公路上很少能碰上警察。还是想办法先稳住他。

  马德蕾静下心后,先主动开口跟那名男子说话,从常人最关心的话题说起。有几次在没有人烟的地方,那名男子一只手还不安分地在马德蕾身上摸捏起来。马德蕾紧张得全身发抖,但她巧妙地晃动车子,使那名男子觉得车子要开翻了似的,那名男子于是大骂马德蕾开车技术不行,然后自己开起车来。而马德蕾接着就开始编关于自己的故事,甚至表示等到了费城,她愿意跟他共度一夜。那名男子的态度终于缓和了下来。居然把他如何吸毒,如何被女朋友抛弃,如何被女朋友的新情人痛打一顿的事说了出来。

  尽管如此,那名男子的枪从来不离手,枪口总是对准马德蕾,她根本没有任何逃脱的机会。

  7月25日凌晨1时30分,马德蕾家的电话突然急促地响了起来,大家全都跳了起来。电话里传出的是马德蕾颤抖的声音,她告诉家人说她一切平安!

  原来,车进入费城后,那名男子突然喝令停车,然后让马德蕾滚下车,但威胁说:“不许报案,不然的话就杀了你!”马德蕾很快找到一辆警车,她告诉警察说,她是被劫持的,那名男犯长着一头红发,一脸大胡子,左脸有道伤疤,穿着黑网球鞋。此后,她才想起给家人打个电话。几分钟后,劫持犯在几条街外被逮捕,警察在副驾驶座下搜出一支点22口径的上膛手枪。

  劫匪是极度危险人物

  对嫌疑犯初审的结果更是增加了费城警察和记者对马德蕾勇敢精神的敬佩。犯罪嫌疑人保罗·威尔现年27岁,新泽西州开普梅人。开普梅警方证实说,威尔现在已经成为开普梅当地赫赫有名的瘾君子加毒贩子,开普梅警方警告说:“此人有严重的暴力犯罪倾向,属于高度危险的疑犯!”几天前,当与他相处5年的女朋友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宣布与他绝交之后,威尔制定了一个凶残的“报复计划”:立即购买一支大口径手枪和100发子弹,偷窃或者抢劫一辆轿车前往费城杀死他的女朋友和女朋友的新情人,然后回家饮弹自尽!至于在2000余公里的行程中,威尔是否对美丽的马德蕾动过邪念呢?威尔说:“那当然。不过,奇怪的是,她总是能找到种种借口打消我的念头。”

  据费城警方透露,威尔现被关押在费城监狱中候审,他将面临着绑架、抢劫、偷窃和非法拥有武器的指控。本报特约记者徐冰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奥兰多一男子劫持五名人质 (2000/07/24 00:40)
菜刀劫持小男孩 警匪对峙四小时 (2000/07/16 19:26)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主教遭劫持 (2000/06/29 14:04)
歹徒火车上劫持列车员 警察30秒救出人质 (2000/06/29 10:18)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